任澤平讚華為Mate 60 Pro「甩蘋果好幾條街」 一行字風向變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華為8月29日宣布新一代旗艦手機Mate 60 Pro,上海南京東路旗艦店門口一度出現排隊人潮。中國知名經濟學家任澤平昨日(5日)在微博發文大讚,「華為手機是我用過最好的手機,甩蘋果好幾條街」,沒想到卻被網友發現,他其實是使用小米MIX Fold 2,瞬間掀起兩派意見論戰。

▲▼華為新款手機Mate 60 Pro。(圖/路透社)

▲華為Mate 60 Pro在中國掀起一波搶購潮。(圖/路透社)

相較於外傳的9月12日新機發布記者會,華為Mate 60 Pro提早至少半個月開賣,新機上線後隨即在短時間內售罄,上海南京東路旗艦店門口甚至出現排隊人潮。中國知名經濟學家、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部研究室副主任、恒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兼恒大經濟研究院長任澤平,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為華為點讚,燒不死的鳥才是鳳凰,華為手機是我用過最好的手機,甩蘋果好幾條街。」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任澤平發文稱讚華為Mate 60 Pro。(圖/翻攝自微博/任澤平)

▲任澤平使用小米手機發文稱讚華為手機很好用。(圖/翻攝自微博/任澤平)

不過,文章公開之後,有眼尖網友發現,任澤平雖然稱讚華為手機好用,自己真正使用的手機卻是小米MIX Fold 2,於是紛紛留言調侃,「用小米手機,說最漂亮的話」、「華為最好,只用小米」。但也有另一派網友緩頰道,任澤平用小米手機給華為點讚,正好說明他支持國貨的決心,對國貨一視同仁。

根據《快科技》報導,這其實不是任澤平第一次發文稱讚華為,之前他就曾經發文表示,華為作為中國高科技旗艦企業,經歷霸權國家舉全國之力的打壓、不公平對待以及全世界的圍堵,但並沒有被打垮,反而迎難而上,進軍新能源領域,「除了勝利,我們已經無路可走。沒有傷痕累累,哪來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難。」

由於華為Mate 60系列開賣帶來大量關注,究竟華為手機能否重返中國市場第一名,已經掀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根據報導預測,華為Mate 60 Pro售價超過人民幣6000元(約新台幣2.6萬元),2023年內的銷量或許可以達到600萬部,開賣12個月內的銷量有望上看1200萬部,堪稱是非常驚人的預計銷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