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願意「回國民黨」嗎? 黃暐瀚點藍白合最關鍵問題

▲▼柯文哲、侯友宜出席出席台北文化協會百年紀念片播映。(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否將整合成各界關注焦點。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期待兩人合作的選民忽略了最關鍵的問題,2004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跟國民黨的合作與現在備受討論的「藍白合」有著根本上不同,「宋楚瑜可以回國民黨,柯文哲願意『回國民黨』嗎?」

黃暐瀚說,2004年國民黨的連戰若當選總統,2008年是不是真的換副手宋楚瑜,扶正選總統,這個問題無法驗證,因為最終兩人落選,但如果連戰當年真的勝了,國民黨真的慧放棄提名自家總統參選人,去禮讓宋楚瑜的親民黨?又或是宋楚瑜回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2008大選?

黃暐瀚表示,與四年前的連宋配相比,侯柯配的基礎是什麼?侯友宜當4年換柯文哲當?那柯文哲四年後,是代表哪一黨選?國民黨真能放棄2028不提總統參選人?

黃暐瀚指出,當初連宋配的下一步,是國親合,那侯柯配之後,也打算「國民合」?國民黨會概括承受民眾黨的民意代表,一起組隊參選2028?連宋配與侯柯配,有著根本的不同。一直高喊藍白合、侯柯配的選民,忽略了最關鍵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