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直撲!六日、下周一「有望颱風假?」 氣象局:這2天有機會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颱風海葵最快今(1)日下午14:30分發布海警!氣象局預估,海葵可能從「宜蘭、花蓮」登陸,周六雨勢增大,周日則是影響最鉅的時候,依照目前預測路徑,北台灣最嚴重。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颱風假部分,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明,六日有機會,但最終仍以地方縣市政府宣布為主。

▲▼海葵上午8時最新位置及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海葵恐成4年多來首個登陸的颱風。(圖/氣象局)

海葵目前轉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測最快下午2點半、5點半或晚間將發海警,周六開始雨勢會增大,周日是影響最大的一天,依照目前預測路徑,北台灣最嚴重,西半部會下雨,其中中部以北最明顯,特別是山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大家最關心的颱風假部分,黃恩鴻指出,周六與周日有機會放颱風假,且路徑還不排除再南修,至於周一上班日颱風就會逐漸遠離,但實際停班課與否,最終決定以地方縣市政府宣布為主。

台北副市長李四川也指示,雖然明後2天是假日,但有民眾仍上班,人事處會與基北北桃聯繫明日是否停班停課,在今晚10點前對外公布。

不少市民也湧入北市市長蔣萬安的臉書粉專,喊話「10點太晚了」、「10點都在睡覺了拜託」、「這次(颱風)很可能真的來,一定要做好準備阿」、「現在颱風影響不能小看,還是要事前做好防颱!對低窪地區及弱勢家庭生活影響更大」。

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指出,歐洲模式系集圖路徑相對收斂了,而且路徑又往南修正一點,直撲貫穿、侵襲的機率真的很高;今天海葵偏北的分量大致可決定是否登陸台灣,結束4年0颱的紀錄。

該粉專也提醒,「雙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都在登陸點射程範圍內,強度預估至少中颱中段班,請務必做好防颱措施!」

▼氣象粉專指出,北台灣自明晚開始,將會出現大範圍劇烈降雨。(圖/翻攝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

▲▼氣象粉專指出,北台灣自明晚開始,將會出現大範圍劇烈降雨。(圖/翻攝自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