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兩岸領導人喊話破冰?  蔣萬安:希望擴大雙城論壇「正面效應」

▲▼蔣萬安,雙城論壇。(圖/記者趙禕攝)

▲蔣萬安接受媒體聯合採訪。(圖/記者趙禕攝)

記者蔡儀潔、趙禕/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早在雙城論壇致辭時,強調「雙城好、兩岸好」,外界好奇是否是向兩岸領導人喊話希望融冰。對此,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雙城論壇的正面效應持續擴大,讓這樣的正面影響力為兩座城市、兩岸之間帶來和平繁榮的未來,「這是我們共同的期待,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蔣萬安,雙城論壇。(圖/記者趙禕攝)

▲蔣萬安受訪。(圖/記者趙禕攝)

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從2010年開始舉辦,歷經郝龍斌市長,柯文哲市長,今天能持續舉辦第十四屆並不是想當然容易,在這個過程當中必須要克服彼此分歧,創造對話空間。

蔣萬安指出,希望雙城論壇能創造更多對話,促進實質交流,將雙城論壇的正面效益持續擴大,為兩座城市以及兩岸之間帶來和平繁榮的未來,「這個是我們共同的期待,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雙城論壇今早正式在上海濱江大飯店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上海廳登場,這也是因疫情睽違3年後,台北上海兩岸重啟雙城論壇實體交流。

蔣萬安致詞時,則五度提到「雙城好、兩岸好!」,並引用李白的詩句稱,兩岸關係恰如江河行舟,當然不應該「過盡千帆皆不是」,可是也不能一廂情願的認為「輕舟已過萬重山」,在困難中摸索方向,在迷霧中冷靜思維,「我們更當珍惜這樣的論壇,務實的對話,理性的對話,誠懇的對話。」

上海市長龔正則在致詞時指出,期待此次論壇凝聚更多的共識,形成更多的成果,「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手足情重情深,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民眾的共同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