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籲蔣萬安藉雙城為台發聲 北市府:珍惜民主、維護和平企圖心不變

▲▼蔣萬安抵達上海 上海副市長在機艙門外歡迎。(圖/台北市政府)

▲蔣萬安抵達上海,上海副市長在機艙門外歡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30日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上午一早到松山機場,搭乘飛機抵達上海,並進行市政交流行程。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蔣萬安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回應,雙城論壇一定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進行交流。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9日上午由總召簡舒培發表聲明,提及蔣萬安率團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把此行定調為「市政交流」,無視近日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加劇行徑,黨團認為蔣萬安做為中華民國首都市長,應當面向中共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分化我國中美洲議會席位等作為,此前還用分裂國家罪的無端指控限制台北市民富察的行動自由,顯示中共對台灣仍沒有釋出善意。

民進黨團認為,蔣萬安身為首都市長,應該藉由雙城論壇替台灣人民發聲,當面向中共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停止對台灣的各種惡意行為,並雙向展現善意;如果中共不願回應,蔣萬安應慎重考慮是否繼續舉辦下屆論壇。

隨團跟訪的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回應,蔣萬安已公開宣示,珍惜民主,維護和平、創造繁榮的企圖心始終不變,此次出訪也是報准中央才會參加,陸委會也曾說樂見雙城論壇續辦並給予支持,且總統蔡英文也公開表達過兩岸要健康有序交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說過要推動兩岸對話,「請議員放心,雙城論壇一定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進行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