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總裁王令麟出席雙城論壇 籲全面交流「為兩岸和平做最大努力」

▲▼雙城論壇,王令麟。(圖/記者趙禕攝)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圖/記者趙禕攝)

記者蔡儀潔、趙禕/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30)早正式登場,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到場出席。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辭強調的「雙城好、兩岸好」,王令麟表示,這應該是所有台商、台灣民眾以及企業界支持的目標,兩岸應全面交流,為兩岸和平、人民的福祉做出最大的努力。

▲▼雙城論壇,王令麟。(圖/記者趙禕攝)

▲王令麟在雙城論壇主論壇現場。(圖/記者趙禕攝)

王令麟今早出席雙城論壇主論壇,並表示,今天非常榮幸能夠出席雙城論壇,蔣萬安市長開幕致辭提到「雙城好、兩岸好」,這應該是所有台商、台灣民眾以及企業界支持的目標。

王令麟指出,台北和上海之間的雙城交流已經13年了,上海台商有9萬多家企業,還有數十萬台胞,「我們企業界一定會支持,不只是雙城交流,應該全面交流,為兩岸和平、人民的福祉做出最大的努力。」

▲▼雙城論壇,陈正文。(圖/記者趙禕攝)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台商南僑集團董事長陳正文。(圖/記者趙禕攝)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台商南僑集團董事長陳正文受訪表示,今年雙城論壇是疫情3年後首次舉行,看到如此盛大的規模心情非常振奮,兩岸溝通交流本來就不夠,應該要多多開放、多多往來,才不會有誤解。

▲▼雙城論壇,李政宏。(圖/記者趙禕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圖/記者趙禕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則指出,彼此互相交流,不管是探討城市治理的經驗,或是令兩岸人民之間的親密互動,其實都助於緩和目前緊張的兩岸關係,兩岸和平融合,希望藉助此次活動,讓兩岸同胞的心靈更加契合,「我們常常講說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台商不能缺席,也必定不會缺席。」

▲▼ 雙城論壇,蔣萬安,龔正   。(圖/記者趙禕攝)

▲蔣萬安今早強調「雙城好、兩岸好!」 。(圖/記者趙禕攝)

雙城論壇今早正式在上海濱江大飯店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上海廳登場,這也是因疫情睽違3年後,台北上海兩岸重啟雙城論壇實體交流。

蔣萬安致詞時,則五度提到「雙城好、兩岸好!」,並引用李白的詩句稱,兩岸關係恰如江河行舟,當然不應該「過盡千帆皆不是」,可是也不能一廂情願的認為「輕舟已過萬重山」,在困難中摸索方向,在迷霧中冷靜思維,「我們更當珍惜這樣的論壇,務實的對話,理性的對話,誠懇的對話。」

上海市長龔正則在致詞時指出,期待此次論壇凝聚更多的共識,形成更多的成果,「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手足情重情深,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民眾的共同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