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招救股市!宣布成立「股市流動性專責小組」

▲港股,恆生指數。(圖/CFP)

▲港股近年表現低迷。(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股市近年表現低迷,香港政府29日宣布成立「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以全面檢視影響股票市場流動性的因素,並將向特首提交改善建議。

香港政府提到,專責小組由港交所獨立非執行董事唐家成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其他八位來自金融業界的人士、相關政府官員,以及金融監管機構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代表。

香港政府指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股票市場既深且廣,是眾多內地和國際企業的首選上市平台,「專責小組將全面檢視影響市場流動性的內外主要因素,包括上市制度、市場結構、交易機制等方面。」

▲▼香港股市(圖/達志影像/newscom)

香港政府強調,專責小組亦會就提升香港股票市場的競爭力、促進其可持續發展,以及如何向重點市場的發行人和投資者推介本港股票市場等事宜,提出具體建議。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說,在國家的堅實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和相關監管機構以及業界的不懈努力下,香港的金融和股票市場取得了蓬勃的發展,匯聚了環球頂尖的金融機構、企業和投資者,成為首屈一指的籌融資平台和投資市場,並貢獻實體經濟的發展。」

陳茂波還說,面對地緣政治以及外圍經濟環境的影響,香港需緊貼市場的變化和需要,作出策略性和前瞻性的規劃,通過短、中、長期的措施,提升競爭力,加速發展。

陳茂波更進一步指出,專責小組匯聚了業界的領袖和專業人士,以及金融監管機構和市場參與者的代表,「我期待他們合力為香港建設更蓬勃、更具競爭力和更具活力的資本市場,向特區政府出謀獻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