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講師助瑞傑集團吸金逾6億 藝人成潤、「砰砰阿峰」判決出爐

▲▼宣昶有與藝人「砰砰阿峰」夫妻因神壇「問事」鬧出傷害、毀損等訴訟,經法官調解以120萬元和解             。(圖/記者黃哲民攝)

▲網紅「砰砰阿峰」吳勇峰(右)涉當吸金集團講師,認罪獲輕判2年 。(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台東市前市長陳建閣於2017年和北聯幫幫主王際平等人,共同以瑞傑地產公司投資泰國高報酬房地產為餌,涉謊稱每年保證獲利8%到12%,藉此吸金逾6億元,最後崩盤被查出全是騙局,台北地院審結,今依《銀行法》吸金等罪判王男13年4月徒刑、陳男10年徒刑,涉擔任集團講師的網紅「砰砰阿峰」吳勇峰、藝人「成潤」陳伯偉各2年與5年徒刑,瑞傑公司罰金2.5億元,全案沒收犯罪所得共6.3億餘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建閣(55歲)於2005年到2013年擔任台東市長,2016年間與綽號「平哥」、時任台北城大飯店董事長的王際平等人合作,陳男掛名瑞傑地產公司董事長,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持續PO文,鋪陳泰國當地交通建設等硬體快速發展的現狀,並提供免費諮詢吸引民眾關注。

▲▼ 瑞傑吸金案台東市前市長陳建閣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東市前市長陳建閣(中)。(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瑞傑團隊隨即在2017年對外宣稱,在泰國春武里府投資興建「瑞傑花園」,標榜位於泰國政府「4.0經濟戰略計畫」中,是泰國東部經濟走廊樞紐、國際專業領域人才匯聚之地,光是外商中高階主管派駐當地的租屋需求,租金報酬率就可達台灣的2倍。

陳男和王男除靠陳男的政商人脈四處招攬投資,還在北市成立辦公室召開「錢進泰國」說明會,找來曾在建設公司任職的網紅「砰砰阿峰」吳勇峰加入團隊,培訓正妹與本土劇演員「成潤」(本名陳伯偉)等人擔任講師,搭配精美文宣標榜每年保證獲利8%到12%,鼓吹民眾心動掏錢投資。

▲▼ 瑞傑吸金案王際平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聯幫幫主王際平(中)涉瑞傑集團吸金案,一審被重判13年4月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但2019年間,瑞傑公司發不出說好的紅利給投資人、「瑞傑花園」也沒蓋成,造成上百人血本無歸。台北地檢署獲報指揮調查局發動搜索約談,最後以涉犯《銀行法》等罪嫌起訴陳男、王男共12名男女,包括替王男見證履約保證的謝姓律師,瑞傑公司也成為法人被告。吳勇峰因在偵辦期間配合供出瑞傑公司非法吸金內情,檢方建請法院減刑並酌予緩刑。

▲《大時代》成潤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藝人成潤涉當吸金集團講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北院今審結,依《銀行法》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等罪,判王際平13年4月徒刑、沒收犯罪所得共6億1050萬餘元,陳建閣10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341萬餘元,陳伯偉5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287萬餘元,吳勇峰2年徒刑、緩刑5年,沒收犯罪所得共270萬餘元,謝姓律師1年10月徒刑、沒收犯罪所得12萬元,其餘7人各判刑1年10月到6年、各沒收犯罪所得73萬餘元到278萬餘元,瑞傑公司罰金2.5億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