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看到「監軍說」新聞標題就笑了 黃重諺笑:這外行話啦!

▲▼副總統賴清德銜總統之命,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8/2府方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發言人林聿禪、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召開記者會說明出訪行程規劃。(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被指稱,是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期間,總統蔡英文派去的「監軍」一事,黃重諺23日接受訪問時透露,蔡英文在看到媒體標題的時候就笑了,因為該家媒體一開始不是這樣講的。

黃重諺23日接受Yahoo TV節目訪問時,被問及「監軍」議題時說,「我滿常吃堅果,但沒有監軍」,他說,在出發之前,先是有媒體說賴清德的出訪團沒有小英人馬,結果在公布活動跟團員之後發現有,就只好改口說是「監軍」。

「這是外行話啦!」黃重諺笑說,總統府第二號人物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府方的幕僚團隊就是按部就班到位,用「監軍」是對政體的不了解,另方面則是,原本對方想設定某些風向,但效果不如預期,就推給其他人。

黃重諺分析,從政黨競爭的角度來看,營造是有「張力」,但多了些情節,如「英賴矛盾」、「英賴之爭」等,但卻忘記政府是一體的,政府得分,執政黨就得分。

黃重諺笑說,當「監軍」這個詞出來的時候,就被各方當成笑話,自己還因此一直被「虧」。他透露,蔡英文看到媒體的新聞標題時有笑出來,因為她還記得,該媒體前幾天不是這樣講的(原本媒體指稱,賴清德沒有蔡英文團隊)。

▼黃重諺(左)隨副總統賴清德出使巴拉圭,與在美台灣青年座談。(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使巴拉圭訪團抵達紐約,與在美台灣青年座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