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罹難機師生前最後告白「媽媽我愛你」 他13年前才逃空中劫難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一架小型飛機17日失控墜毀牙直利大道(Guthrie),造成10人死亡。罹難者家屬當天晚間陸續來到巴生中央醫院太平間,其中42歲機師的母親受訪表示,兒子生前最後一次跟她說的話是「我很愛你」,還答應要帶孫子去看她。另一名罹難機師則曾在消防拯救局任職,13年前經歷過一場空難,只是這次未能再逃死劫。

▲▼ 馬來西亞17日一架飛機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17日一架小飛機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中國報報導,42歲罹難機師沙魯卡馬的母親瑪哈仁受訪時表示,最後一次和兒子見面大約是25天前,當時她正在住院,沙魯卡馬擔心帶孫子探病會打擾她休養,「他答應之後會帶他的4名孩子來見我,當時還叫我好好休息,說愛我。」

瑪哈仁說,兒子曾是馬來西亞航空的機師,疫情失業後轉而擔任私人機師,遺體安葬地點將與媳婦和親家們討論後再做決定。

▲▼ 馬來西亞17日一架飛機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43歲死者生前曾是消防拯救局的空中部隊人員,後來加入私人航空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43歲罹難機師凱里阿茲萬的家屬也已經抵達醫院太平間,這名家屬因為無法聯繫上他,但有看到他在飛機上的照片,所以趕來相認遺體。布城(布特拉再也)消防拯救局空中部隊隊長羅斯蘭表示,他與凱里阿茲萬13年前曾經一起經歷過一場直升機空難,當時是2010年9月16日上午,凱里阿茲萬坐在副駕駛座,由於天氣惡劣影響能見度,直升機墜毀於丘陵。

羅斯蘭說,多虧了凱里阿茲萬當時立即將他從直升機殘骸拉出來,並為他急救,他才能挺過墜機,遺憾的是,凱里阿茲萬再次被命運挑中,不幸於這次的小飛機墜毀事件中罹難。羅斯蘭表示,17日空難發生時他試圖聯絡凱里阿茲萬,最後卻發現好友的名字列在死者名單上。

據羅斯蘭透露,凱里阿茲萬2005年加入馬來西亞消拯局,擔任他的助理約有3年時間,並於6年後辭職加入私人航空公司,平時是開朗、關心朋友的人,對飛行充滿熱情,還時常提醒周遭友人安全飛行。

►大馬空難僅「起火騎士」屍體完整 其餘9人剩殘屍!黑盒子找到了

►大馬墜機乘客名單曝!多名政治人物罹難 民航局: 出事前未求救

►坐上大馬死亡班機…彭亨州議員遭證實「不幸罹難」 享年53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