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痛批北檢「沒收押高虹安」太優待 簡單的詐領案查1年

▲▼             。(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認為,北檢已經對高虹安很優待。(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被告發涉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14日偵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15日臉書發文痛批北檢,對高虹安太優待,不但沒有收押,簡單的詐領助理費案,竟然還要查快1年。

黃智賢指出,其實去年這個弊案一爆發,就幾乎可以確定一定會被起訴,因為詐領助理費,事證太明確,之前有太多藍綠跟無黨籍民代的判例在前面,管你是藍綠白無,不被起訴,才有鬼。

黃智賢表示,高虹安果然如檢方說的,「犯後態度不佳」,除了用「政治迫害」做遮羞布以外,對檢察官基於證據,列出的犯罪事實,基本無話可說,惱羞成怒之餘,只能狡辯,囂張之餘,轉移焦點,毫無悔意,得了便宜還賣乖。

黃智賢說,高虹安詐領助理費案,緣起是她那群可憐無助的助理,這群助理不但被她剝削壓榨,還被她以權勢壓迫,配合她詐領助理費,哀哀無告之餘,到處求救,其實政媒圈子的人,不會不知道高虹安的案子是怎麼回事,很多人也都認識高虹安的助理們,硬要扯陰謀,實在昧良心。

▲▼新黨《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大會-黃智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智賢認為,高虹安被起訴,更證明林耕仁「對到不能再對」。(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智賢認為,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接到陳情,舉發這破事兒,不但沒有錯,而且應該被表揚,高虹安被起訴,更證明林耕仁「對到不能再對」,國民黨從黨主席朱立倫,到台北市一幫人,到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都背刺林耕仁,力挺高虹安,照理說,國民黨應該為民喉舌,為人民監督,但國民黨卻是摧殘沒犯罪的林耕仁,力挺涉嫌的對手高虹安。

黃智賢痛批,事實上,北檢對高虹安實在太優待了,不但沒有收押,這件簡單的詐領助理費案,竟然還要查快一年,對比一下,民進黨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涉嫌詐領助理費,現在正被收押禁見。

黃智賢更舉例,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詐領助理費5萬元,被判4年,現在坐牢中,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因為詐領助理費被判刑,國民黨花蓮縣副議長潘月霞,詐領助理費被判刑,「例子起碼幾十個」。

針對遭起訴,高虹安15日稍早發布1800字聲明,怒斥過程中資訊卻不斷外洩,試圖操作輿論風向、形塑高虹安罪犯形象,完全違背偵查不公開原則,檢察官指控她將零用金挪為私用絕非事實,零用金制度並非她發明,乃依據行政主任過去任職立委李俊俋(現為勞動部政務次長)辦公室經驗,由其主動建議而來。

高虹安是檢驗劑 ...

黃智賢世界發佈於 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