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主健康管理縮為5天 竹市衛生局提醒:遵守防疫規範

▲自8月15日起修正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自8月15日起修正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因應COVID-19疫情趨於常態性,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經與專家小組研議後,自8月15日起,針對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及無症狀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並取消支持性給假措施。新竹市衛生局提醒市民朋友,遵守防疫規範,一同回歸健康生活。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近期國內新冠疫情趨緩,原3月20日針對COVID-19快篩陽性輕症及無症狀民眾不須通報也不需隔離之「0+n自主健康管理」政策,自8月15日起修正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並取消軍職人員、公務人員教職及學生等對象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支持性給假措施,民眾如有請假相關事宜,請依各主管機關規定的假別辦理,建議可向工作單位提出諮詢。

衛生局說明,疾病走入常態性,自主管理也調降天數,但是針對具重症風險的確診者,仍要積極應對,因此提醒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病史等民眾,若快篩陽性後應儘速就醫,以利取得抗病毒藥物使用,降低重症發生,並建議確診有症狀的民眾,應在家中休息避免非必要外出;若需外出請全程佩戴口罩。

衛生局指出,疫情雖趨緩但感染及傳播風險仍存在,提醒民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落實洗手及依循防疫規範,就能降低傳播風險、回歸健康樂生活,此外,就醫和用藥資訊,可於衛生局官網https://reurl.cc/ZWLre查詢,民眾如有防疫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防疫專線5355130或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