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分發入學今放榜「查詢看這」 錄取率預估接近99%

▲▼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考生準備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學考試分發結果今天公布,上午8時起就可到考分會網站查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大學考試分發今(15日)上午8時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考分會)提醒考生,上午8時起可至考分會網站查詢,將提供最低錄取分數等數據,並同步受理考生分發結果複查。今年簡易查榜服務查詢方式為「http://fast.uac.edu.tw/應試號碼」,例如若要查詢准考證號20000001錄取校系,請輸入「http://fast.uac.edu.tw/20000001」。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61校、1833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總名額為4萬2479名,較去年增加3129人,增幅約8.0%。另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2萬17名,創下歷年新高,也較去年增加5582人,但錄取率預估和去年差不多,約接近9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受到去年考試分發出現「低分高就」狀況影響,今年共3萬7797人完成登記,比起去年僅2萬5297人完成登記,今年大幅增加1萬2500人,增幅接近5成。以今年4.2萬個名額參與分發,估計至少有超過4600個缺額。

考分會提醒考生,從今天起提供「分發結果說明」系統,讓考生查詢所填各志願未錄取原因。如仍有疑慮,從今天起至8月18日止,在考分會網站線上申請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複查以一次為限,考分會將統一在8月25日公布分發複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