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最低「英文、數A、數甲」23級分可填志願 錄取率和去年相近

▲▼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考生準備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科測驗成績今寄發,考分會也公布最低登記標準為3科合計23級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分科測驗成績今(28日)公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也公布今年度招生名額(含回流名額)、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及最低登記標準。考分會表示,今年170種採計組合中,最低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A、數學甲」這個採計組合,此3科合計23級分以上考生就可參加登記,由於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略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推估錄取率和去年98.94%持平。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61校、1838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名額共有4萬2479名,較去年增加3129人,增幅約8.0%,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2萬17名,創下歷年新高,也較去年增加5582人,大幅提高約38.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分會今天也公告各採計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各組合以有報考該組合科目考生成績累計,提供「高分往低分」及「低分往高分」兩種累計統計,方便考生評估自己成績在全國百分比。

今年170種採計組合中,「英文、數學A、數學甲」三科合計23級分可填志願,從考分會校系分則查詢,共有銘傳大學電子工程學系計算機組、暨南國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等兩個科系。

▲▼考分會主任黃信復。(圖/考分會提供)

▲考分會主任黃信復。(圖/考分會提供)

由於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大增1.3萬人,外界擔心錄取率是否會降低,但考分會主任黃信復指出,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略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推估錄取率和去年98.94%持平。

黃信復也坦言,考生可能受到去年「低分高就」影響,今年申請入學回流名額達1.7萬餘人,導致今年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2萬17名,創下歷年新高可能,可能原因就是考生要拼分發入學。

另考分會也提醒考生,即日起可繳交登記費,臨櫃繳費開放至8月3日下午3時30分,之後僅能使用ATM繳費至8月4日中午12時止,登記費一般生220元、中低收入戶88元、低收入戶免繳費。

至於登記時間,考分會表示,從8月1日上午9時起至8月4日下午4時30分為止,逾期無法受理,請考生務必盡早上網選填志願。考生可至考分會網站「繳費及登記進度查詢系統」下載繳費單並查詢繳費及登記進度,如登記期間有任何疑問,請電洽考分會06-2362755,8月15日起可至考分會網站查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