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夫妻騙很大!投資虛擬幣攏系假 誆友360萬付房租繳卡費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台北地院外觀。北院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北市1名潘姓警員和妻子對外謊稱妻舅楊男操盤虛擬幣很賺錢,2018年慫恿背負房貸壓力的美髮店老闆娘與1位朋友投資各180萬元,約定每月至少獲利2%,潘男夫妻卻涉把受害人的血汗錢用來付自家房租、卡費等雜支,事發後推稱僅幫忙代轉款項、盈虧與他們無關,台北地院審結拆穿夫妻倆騙局,刑案依詐欺取財罪各判刑1年半,民事部分再判2人須連帶賠償共272萬餘元,可上訴。

2位受害女子提告指稱,潘男宣稱楊姓妻舅開公司交易比特幣、乙太幣等虛擬貨幣賺很大、客戶都是富二代,鼓吹她們小額投資讓妻舅代操、每月基本獲利2%,2人心動,2018年3月間先投資各60萬元試手氣,隔月真的收到潘男匯款9200元與6000元,2人受騙再陸續加碼各120萬元,並聽信潘男謊言,簽「借據」給楊男當成「投資保本證明」。

2019年4月間,潘男夫妻慫恿2位受害人將投資本金轉往號稱每月獲利達3%的「蟲草幣」,2受害人因每月都領到分紅、不疑有他,照辦後卻於同年7月起就再也沒收到投資獲利,一再追問潘男夫妻都被推託,直到2021年2月2受害人堅持查帳,潘男夫妻拿不出受害人投資款用於購買任何虛擬幣的證明,才揭穿騙局。

潘男夫妻堅稱僅代收投資款,始終將責任推給妻舅楊男,並自稱也被楊男騙錢。美髮店黃姓老闆娘氣憤潘男是10多年老主顧,竟帶楊男來誆她投資虛擬幣,她因潘男緣故才上當,說好投資到期歸還本金,結果分紅泡湯還血本無歸,自身房貸壓力更加沉重,且攤開帳戶比對發現,她每月領到的獲利都從潘男帳戶匯款,其實就來自她投資的本金。

跟黃女一起受騙的何女指出,她到店裡理髮聊天得知有投資好康,一開始有收到分紅,期間本來要獲利了結,但被潘男話術蒙騙,出事後,潘男夫妻自稱也是受害人,拿一些所謂楊男的東西給她抵債,她堅持要看潘男夫妻戶頭了解有無餘款,這才發現潘男夫妻完全沒把錢代轉給楊男投資,而是支付房租、卡費與電話費之類雜七雜八的私人開銷。

法官指潘男夫妻帳戶從本案2位受害人開始匯款後的交易明細,諸多備註紀錄毫無任何購買虛擬幣的相關字眼,潘男用受害人的本金匯款給被害人製造分紅假象,且鼓吹2受害人轉換投資標的時,潘男夫妻已知妻舅楊男涉犯吸金等罪嫌跑路,卻不說實話繼續耍詐,到案一再推諉卸責,犯後態度不佳,依詐欺取財罪判夫妻倆各1年6月徒刑,沒收犯罪所得共360萬元,可上訴。

潘男夫妻在刑案宣稱願還錢爭取緩刑,最後因受害人看穿夫妻倆毫無誠意而破局,2受害人並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索討本金,潘男夫妻堅稱沒挪用受害人投資款,否則怎會協助受害人簽「借據」保本留證據,民事庭法官認定夫妻倆製造獲利假象,扣除2受害人已領回的款項,判潘男夫妻應連帶賠償共272萬9000元,可上訴。

潘男另被1位警員同事指控以相同手段騙走30萬元,涉犯詐欺取財與吸金罪嫌,檢方另案偵辦中,潘妻因參與弟弟楊男公司利用代操虛擬貨幣吸金犯行被起訴,正由桃園地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