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被拿去還債?黃珊珊還原真相 喊話不應為選舉扭曲是非

▲▼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日前召開記者會,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為了還債,挪用教育基金、捷運重置基金。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就在臉書發文澄清事實真相,表示教育基金用撥付方式是讓長期累積不動的錢更有效運用,強調每年預算都經過議會審議、決算也經過審計部與議會審查,議員都曾是這筆預算監督的一份子,不應該因為選舉立場,故意扭曲是非對錯。

黃珊珊指出,每年教育局預算大概五百多億,本來就是由市政府公務預算撥付進入教育基金,用在學校,教育基金每年都會執行不完,每年可能剩下幾億到幾十億,多年累積起來就會剩餘上百億,所以,柯文哲上任後就是把這些留置在教育基金裡面長期不會動用的錢,要求先行使用,公務預算再依每年實際需要撥付剩餘款項,這些累積剩餘本來就是用在教育上,根本沒有掏空或拿去還債。

此外,黃珊珊提到,台北市八年來教育預算不斷成長,教育基金本來就應該由公務預算撥付,剩餘減少目的是更有效運用市府的資源,以前由市政府借錢再撥付到教育基金(教育基金還剩上百億),而借錢是要付利息的,形成「家裡有錢不用,去外面借錢來用」的怪異現象。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做到八年未舉債、更還了570億的債,債務從一千四百多億降為不到九百億,雖然少子化,但台北市的教育預算仍然每年不減反增,因為大力推動E化、雙語教育,學校整建等等。她直言,教育基金攸關下一代的未來,誰會掏空或拿去還債?

黃珊珊最後強調,每年預算都經過議會審議、決算也經過審計部與議會審查,議員都曾是這筆預算監督的一份子,不應該因為選舉立場,故意扭曲是非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