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國民黨內參民調曝 賴清德33%、柯文哲32%、侯友宜24%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國民黨內參民調賴清德33%、侯友宜24%、柯文哲32%。(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7月23日全代會之後,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曾透露一份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超柯趕賴」的內參民調,但具體數字始終成謎。據透露,確實有這份民調,其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2%、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4%。雖然侯還沒到「超柯趕賴」程度,但也顯示全代會正式提名後,侯的支持度已止跌回穩至20%以上。

侯友宜自517獲徵召以來,聲勢一度跌至15%,導致黨內換侯聲浪此起彼落。朱立倫對此多次駁斥,並透過全代會「漢子、禿子、燕子」合體,推升侯友宜整體氣勢。8月1日朱公開向媒體透露,內參民調顯示,侯已超車柯文哲,甚至逼近賴清德。然而,外界始終未見具體數字。

針對這份具體數字成謎的內參民調,據掌握,最終數字為賴清德33%、柯文哲32%、侯友宜24%,侯距離朱立倫所稱的「超柯趕賴」有段差距。但相比之前侯低於20%甚至逼近15%「防磚線」,顯示全代會前黨中央連辦3場造勢,以及全代會當天安排「漢子、禿子、燕子」合體,確實有助侯止跌回穩;就算扣除3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侯仍穩居20%以上。

據指出,侯友宜民調最低落時,其在藍營選民的支持度僅有6成左右,如今根據內參民調顯示,仍有8成綠營選民支持賴清德、9成白營選民支持柯文哲,而侯在藍營選民則已回升至7成多,說明在基本盤方面,賴、柯已接近天花板,侯則正在觸底反彈,未來仍有成長空間。

對於內參民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之前多次強調,不適宜公布確切數字,並堅稱彼此差距正持續縮小。事實上,國民黨5月17日徵召侯友宜當天就由林寬裕公布了內參民調,當時民調顯示,賴清德30.4%、侯友宜25.4%、柯文哲25.2%,不過因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國民黨徵召不公,目前醞釀獨立參選,而侯友宜的支持度也在徵召後滑落。如今時隔2個多月後,同樣是國民黨內參民調,侯從谷底回升到5月徵召時的水平,柯升至32%,賴亦小幅升至33%,且柯賴差距僅1個百分點,已屬誤差範圍內的平手,未來會如何消長,值得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