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泳池內溺水!救生員急CPR+AED電擊…送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北男子溺水無心跳,救生員cpr+aed電擊救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男子溺水無心跳,救生員cpr+aed電擊救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國民運動中心,12日晚間8時許,30歲游姓男子在游池裡突然發生溺水,救生員緊急將他救起,當時無意識、無脈搏,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現場AED電擊一次,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急救,男子恢復生命徵象,送往部立台北醫院救治,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據悉,游姓男子本來在游泳,救生員及其他泳客發現他有異狀,立刻將他從泳池拉起,經查看無呼吸脈搏,救生員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電擊,消防救護人員不到3分鐘趕抵現場,急救後,男子恢復自主生命徵象,意識從昏迷提升為模糊,還可以說出自己名字。

游男經消防救護人員持續給予氧氣治療,監視生命徵象,送台北醫院急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入水前應先做伸展暖身操,經淋浴後才能入水。若有經常熬夜或急病,應評估後再下水,游泳時最好兩人一組,採伙伴制,彼此相照應。

▲▼新北男子溺水無心跳,救生員cpr+aed電擊救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