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抵紐約 AIT執行理事藍鶯、蕭美琴接機

▲▼賴清德抵達紐約 蕭美琴 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接機。(圖/翻攝自Twitter/AIT Chair, Laura Rosenberger)

▲賴清德稍早已飛抵美國紐約。(圖/翻攝自Twitter/AIT Chair, Laura Rosenberger,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巴拉圭,於美國時間12日晚上(台灣時間13日上午)飛抵紐約甘迺迪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因出席家人婚禮而未能親自接機的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則透過推特表達祝賀與歡迎。

賴清德此次過境,在搭乘的華航定期航機降落紐約後,即由美方人員護送,自機邊直接走下停機坪,隨即搭乘美方安排的禮車,車隊則由警車全程開道,現場媒體也特別注意到,有美方安全人員的保護。對照歷來我副總統過境美國,這次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前來,美方的接待規格,有準照元首級等重要國際貴賓待遇。

賴清德稍早也透過推特表示,很高興來到代表自由、民主、機會象徵的Big Apple(紐約別稱),期待在紐約見到朋友們。

根據行程規劃,賴清德在抵達紐約市後,將下榻於曼哈頓中城樂天皇宮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地點與總統蔡英文今年3月過境美國時地點相同,現場已有台灣僑團代表齊聚,高唱「島嶼天光」等膾炙人口的歌曲。

《紐約時報》近日報導,賴清德低調過境美國,沒有會見美方重要國會議員的計畫。報導指出,競選總統的他欲向選民與華府展現穩健、可靠形象,當選後不會追求徹底改變台灣地位,並引述2名因涉內部規畫而匿名的核心幕僚表示,賴清德過境紐約將會見僑胞,在主流暨僑界人士宴會致詞,在舊金山可能也有類似安排,沒有在過境期間發表重要談話、或會見美方重要國會議員的計畫。

▲▼賴清德抵達紐約 蕭美琴 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接機。(圖/翻攝自Twitter/AIT Chair, Laura Rosenberg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