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紐約 蔡英文期盼達成兩大核心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率12日率訪團以總統特使身分,赴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大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台灣和巴拉圭有66年深厚的邦誼,彼此交流也非常密切,「我衷心期盼,賴副總統此次的訪問,能夠達成深化台巴邦誼、拓展雙方合作兩大核心目標」,讓兩國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加深夥伴關係,一起站在民主自由陣線。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特使,期盼深化台巴邦誼、拓展雙方合作。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將在8月15日舉行,「賴清德副總統將擔任特使,代表我和全體台灣人民,在今天傍晚前往巴拉圭獻上祝賀,並在途中過境美國」。

蔡英文說,台灣和巴拉圭有66年深厚的邦誼,彼此交流也非常密切,今年以來,現任的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和即將就任的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分別在2月和7月到來訪問,他們兩位也都深受台灣人民的歡迎。

蔡英文指出,巴拉圭也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科技、經貿、醫療等領域,台灣和巴拉圭也都有緊密的合作」。

「我衷心期盼,賴副總統此次的訪問,能夠達成深化台巴邦誼、拓展雙方合作兩大核心目標。」蔡英文期望,讓兩國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加深夥伴關係,一起站在民主自由陣線,為全球的和平穩定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