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上中共宣傳部官媒談「賴清德踩美方紅線」 諷蔡英文派監軍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行前談話。(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傍晚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而在出發前,中國解放軍宣布在東海軍事演習之外,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10日則受邀上中共中央宣傳部的官方媒體海峽衛視旗下網路節目「寶島報到」,分享6分鐘的評論,批評賴清德本次出訪踩到美方紅線,總統蔡英文還派2位「監軍」,分別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副秘書長黃重諺。

賴清德率12日傍晚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赴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大典。賴清德在出發前的談話提到,稍後就將登機出訪巴國、過境紐約,此行將深化台巴兩國邦誼、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也會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讓國際社會知道,我們維護印太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

在賴清德出訪前,中國相關單位的信息化戰爭也隨即啟動,一方面宣布於東海展開軍事演習,同時在文宣方面,也明顯聚焦在賴清德不被信任、麻煩製造者,以及蔡英文派監軍等論述。

對此,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10日就受邀上中共中央宣傳部的官方媒體海峽衛視旗下網路節目「寶島報到」,發表長達6分多鐘的評論。他在評論中表示,賴清德在出去之前,就已經踩了美方的紅線,所以可以看到非常特別的是,這次出訪有幾個人,一位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一位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

▼世新大學教授游梓翔。(圖/資料照)

洪秀柱國民黨中央的聯合辦公室開張_發言人游梓翔等三位(圖/記者陳明仁攝)

游梓翔說,有台灣媒體說,這些人都是蔡英文的人,賴清德現在去美國為什麼他們要陪著去,為什麼不帶親近幕僚,於是傳出賴清德去美國是蔡英文派了兩位大將「監軍」。他說,為什麼要監軍?這跟賴清德踩了紅線有關,這次去是被美國要求非常低調,本來想要突破都做不到了。

「這次出訪感覺是非常不一樣,規格嚴重降低」。游梓翔表示,,賴清德出訪不僅是參選人,他也是台灣副手的身份,他去之前也不斷有發言,被認為他是危險的。他說,賴清德過去長期標榜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務實還是後來補上的,然後還有最近說,作為台灣領導人,可以走進白宮,政治目標就實現了,「這不是公開主張法理台獨,所以他被認為是麻煩製造者」。

游梓翔說,賴清德這次去不是「面試」,這像是「補考」,因為前面被當掉,所以這次要去補考,在蔡英文跟美國眼裡,認為賴清德是不安全的,是麻煩製造者,所以蔡英文這個最聽話的乖乖牌,就派了兩位小弟去當監軍。

對於游梓翔在中共官方媒體的評論,涉外高層人士表示,賴清德在出訪團隊還沒有公布時,有部分媒體稱賴清德國安團隊中沒有蔡英文人馬,公布行程及成員後,卻反過來說,蔡英文派二位監軍隨團出訪。該人士笑說,這樣類中共官媒與在地協力者,利用網路媒體協助散布錯誤訊息,合力製造假新聞的手法,如今連名嘴、學者都配合傳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