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醫院「逾60名孕婦驗出HIV」 印度成立小組緊急調查

▲▼新加坡孕婦感染新冠肺炎,其抗體竟移轉給胎兒。(示意圖/CFP)

▲印度某醫院超過60名孕婦被驗出HIV病毒。(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邦一間醫院發現,在過去16個月內,超過60名孕婦的愛滋病毒(HIV)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公衛官員4日證實此事,並稱已經成立調查小組,試圖釐清這些婦女的身體狀況及感染原因。

今日印度等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密拉特縣(Meerut district)的「拉拉.拉伊帕特.雷醫學院」(Lala Lajpat Rai Medical College),超過60名到院生產的婦女被驗出HIV,她們都在該院雞尾酒療法中心接受治療,目前情況良好,新生兒則會在滿18個月時接受HIV篩檢。

密拉特線首席醫療官(CMO)普拉薩德醫師(Dr Akhilesh Mohan Prasad)證實,60名染病女性及新生兒目前都很健康,同時詳細說明調查小組的計畫。

根據衛生福利部資訊,愛滋病毒正式名稱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會破壞人體免疫系統,使得患者抵抗力降低,進而得到各種疾病,上述症狀被稱為「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愛滋病(AID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