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空驚現「橘紅蘑菇雲」!居民以為核爆嚇壞 專家解釋了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國喀山(Kazan)2日出現驚人景象,橘紅色晚霞美景之中,竟冒出一朵巨大的「蘑菇雲」,讓不少居民嚇壞,甚至以為發生核爆了,相關畫面在社群媒體瘋傳。對此,氣象學家解釋,這只是很正常的大氣現象「積雨雲」罷了。

▲▼俄羅斯喀山2日出現蘑菇雲,專家解釋。(圖/翻攝Telegram、推特)

▲喀山2日出現蘑菇雲。(圖/翻攝Telegram、推特)

喀山是俄羅斯南部「韃靼斯坦共和國」(Tatarstan)的首府,當地居民2日紛紛拿起手機,拍攝空中的「詭異」蘑菇狀雲朵,一部分人忍不住聯想到烏克蘭戰場的局勢。

隨著「蘑菇雲」畫面瘋傳,共和國的生態與自然資源部趕緊發表聲明,試圖排解民眾恐慌情緒。發言人向《俄新社》解釋,這是一種積雨雲,「暖空氣比冷空氣輕,它上升到中層大氣層,形成蘑菇雲…這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積雨雲,上升到約12至15公里的高度,然後開始模糊化。」

當地媒體「Vechernyaya Kazan」報導,這種大氣現象被稱為積雨雲(cumulonimbus)或砧狀雲(anvil cloud),是一種稠密並垂直的雲團,含有溫暖、潮濕且不穩的上升及翻轉氣流,導致雲頂平坦,並擴散成蘑菇或砧板狀,通常伴隨強烈降雨、颳風與雷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