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前瞻軌道執行率僅5.3% 國發會駁斥:已達到96.95%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針對民眾黨日前攻擊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且中央沒有財政紀律,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30日也發表聲明駁斥,前瞻軌道目前執行率僅5.3%是不實謠言,截至111年底,前瞻軌道建設執行率已達到96.95%。

▲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圖/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圖/國發會提供)

柯文哲日前表示,當中央政府不設定軌道建設順序,各縣市同時開工,突然投入大量的工程預算,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根本也沒辦法承造,只是造成一大堆流標;流標後以為再追加預算可解決,除了造成預算暴增,還是沒解決問題,因為廠商根本沒有能量承造,這也是民眾黨團開記者會點名軌道建設計畫38項子計畫中,執行率僅5.3%的原因。

對此,游建華強調,前瞻軌道目前執行率僅5.3%是不實謠言,他不清楚柯文哲這個錯誤的資訊從何而來?也不清楚柯文哲為何散佈這樣的錯誤訊息去誤導民眾?

游建華也嚴正聲明,截至111年底,前瞻軌道建設執行率已達到96.95%。例如安坑輕軌、淡海輕軌第一期及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均已通車;台北捷運南北環、桃園捷運綠線、台南鐵路地下化等計畫,亦都在循序施工中,這些成果怎麼可能只有5%的執行率?

此外,游建華補充,軌道建設經費高、涵蓋範圍廣、施工期程長,完工後可以帶來便利的交通與地方的繁榮發展,是攸關後代子孫的百年建設,不論地方政府的路線規劃、經費安排, 中央部會的審核與經費補助均是用非常嚴謹態度進行。

游建華最後呼籲,請柯文哲要有同理心。全台其他都會地區民眾也殷殷期盼便捷的軌道交通,中央政府基於全面性的國土均衡發展,期望能透過前瞻建設讓更多的捷運能在各大都會裡暢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