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幫帶小孩12小時「大姑只給1萬1」 老公1句話她傻眼:要不得

▲▼母嬰,寶寶(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幫大姑帶小孩。(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當初也沒想這麼多,想說都是親戚不用計較這麼多。」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幫老公的姊姊(大姑)帶小孩,原本說好要照外面行情價給她錢,怎料後來卻減到剩下1萬1000元。更讓她傻眼的是,大姑夫妻倆連假日也來蹭飯、蹭冷氣,「越來越理所當然,真的要不得!」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沒事真的不要幫親戚帶小孩耶!」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發文表示,之前看孩子們相處融洽,便幫老公的姊姊帶小孩,只不過,本來說好要照外面行情價給她錢,後來卻減到剩1萬1000元,「我從早上10點接到小孩,要顧到晚上的10點,還經常超過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她起初覺得都是親戚不要計較那麼多,怎料大姑卻得寸進尺,接小孩的時間越來越晚不打緊,夫妻倆還常買東西到他們家吃,「常聊天到12點,然後拍拍屁股就走,製造一堆垃圾」。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大姑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示意圖/CFP)

原PO接續說道,大姑現在還會以各種理由提早把孩子送到他們家,若遇雨天,更會說載小孩不方便,直接住在他們家,「冷氣不用錢?水費?瓦斯費?」誇張的不只如此,現在就連休假日,大姑夫妻倆還會自己開門蹭飯、蹭冷氣,「小孩喝完的奶也擺著直接回家,還要我去洗,越來越理所當然,真的要不得」。

無奈的是,原PO雖向老公抱怨過,對方卻說「都是自己的家人能怎麼辦?」大姑就要生第二胎了,因為嫌月子中心貴,又要住進他們家,對此,她便覺得很不開心,「很多情緒都是日積月累的!」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到時二寶肯定又落在你身上」、「別當濫好人,要懂得拒絕」、「直接講明拒絕,如果一直覺得不好意思,拖下去辛苦的是自己」、「休假你就出去,不要在家,還是說娘家有事回去住幾天」、「管是誰的家人,沒有什麼應該、理所當然好嗎」、「開始算錢,老公硬不起來,我們要硬起來,對老公、對他們更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