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防長坦承「反攻進度落後」:將續攻克里米亞、刻赤大橋

▲烏軍駕駛坦克出現在前線城鎮布格列達爾。(圖/路透)

▲烏軍反攻進度落後。(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4日表示,烏克蘭會繼續攻擊被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以及連接半島與俄國本土的刻赤大橋。同時,他也承認,烏軍的反攻執行已遠遠落後計畫時程。

CNN報導,俄羅斯過去一周不斷砲擊烏南重要港市敖德薩(Odesa)及周邊地區,烏克蘭也在不斷對克里米亞發動攻擊。烏軍於24日出動多架無人機擊中克里米亞一處俄軍軍火庫。

列茲尼科夫表示,烏軍打擊的都是官方設施,因為此舉能減損俄軍反擊能力,同時又不會傷害到俄占領土上的烏克蘭人。

被問及目標是否永久摧毀刻赤大橋,列茲尼科夫表示,為了阻止敵人運送更多彈藥、燃料、食物等物資,摧毀後勤補給路線是相當正常的,所以烏軍才會採取當前的行動。

▲列茲尼科夫表示,切斷俄軍克里米亞、頓巴斯連線是目標之一。(圖/路透)

▲列茲尼科夫表示,切斷俄軍克里米亞、頓巴斯連線是目標之一。(圖/路透)

作為對比,列茲尼科夫控訴俄羅斯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因為俄羅斯已連續5個晚上對敖德薩展開砲擊,對該歷史城市超過24個地標造成嚴重毀損,無人機更破壞了港口基礎設施,刻意瞄準穀倉。

俄羅斯上周一(17日)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不再繼續履約。這項由聯合國、土耳其共同促成俄烏雙方簽署的協議,實際上牽動著全球糧價、民生與通膨情況。

烏軍展開反攻以來,並未真正取得重大突破,但列茲尼科夫仍堅持反攻行動「如計畫展開」,但被問及行動是否落後進度,他也坦承確實如此。

俄軍去年打通烏東頓巴斯占領區與克里米亞之間的路線,烏克蘭亞速海沿岸領土盡數落入俄軍手中,當時還有知名的亞速鋼鐵廠戰役。如今烏軍尋求斬斷頓巴斯、克里米亞連線,若能突破重重防守的俄軍防線並直抵亞速海,列茲尼科夫表示,「對基輔來說會是一個好結果」,但「我們得再考量我方士兵性命而非俄軍士兵性命的情況下反攻,他們(俄軍)把士兵送上戰場當砲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