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機車置物箱!三創商圈男還盜刷信用卡得手10萬 遭警方逮捕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光華商場、三創園區日前機車竊盜案頻傳,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一名男姓慣竊,趁民眾停妥機車離開後,用力掰開機車置物箱竊取民眾放在箱內財物,警方獲報發現最少有4名民眾受害。

▲毒蟲鄭男竊取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毒蟲鄭男竊取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警方逮捕。(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均搭計程車、或購買一次性票券搭捷運到光華商場犯案,犯案手法都多鎖定路邊停車格機車,趁機撬開機車坐墊,拿走民眾儲放置物箱內物品,竊取贓物包含皮夾、平板電腦、手機充電器、遊戲光碟片等財物。

▲毒蟲鄭男竊取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該男竊盜手段相當惡劣,如果被害人錢包內有信用卡等物品,竊賊會到鄰近超商購買APPLE App Store 點數卡,之後轉賣換現金,光是盜刷信用卡金額就超過10萬元。

警方追蹤鎖定一名在北市萬華區租屋的鄭姓慣竊(40歲、經查有竊盜、毒品前科)所為,6月7日持拘票到鄭男住處埋伏,趁鄭嫌外出用餐時將他逮捕,正男落網後坦承犯案,表示因染上毒癮,缺錢購買安毒才會以竊取機車置物箱財物變現購毒。

▲毒蟲鄭男竊取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呼籲,民眾貴重物品切勿放置在機車置物箱內,因機車坐墊與置物箱空隙大,歹徒可輕易破壞置物箱鎖,或以蠻力扳開伸入竊取物品,警方針對商圈周遭持續加強巡查守望防竊,嚇阻宵小,以維護轄區治安。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