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上侯下破滅!韓國瑜將出席全代會 鄭麗文:尊重且由衷祝福侯友宜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23日將於板橋體育館登場,預計將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而原先因出國而已宣布不出席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20日)透過辦公室表示將與會。對此,先前喊出「韓下侯上」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我百分百尊重韓市長做的決定!也由衷的祝福侯市長」。

韓國瑜日前傳出因出國不克出席全代會,但20日中午韓國瑜則透過辦公室宣布,「韓先生會出席7/23 全代會,和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和立委候選人,並肩坐在一起下架民進黨,捍衛中華民國」。由於鄭麗文先前曾喊出「韓下侯上」,記者詢問對於韓國瑜出席全代會的看法。

鄭麗文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她這次出來發聲,本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單純希望能救黨救國,但黨中央態度堅決,沒有任何討論的空間,所以不管是黨內先進提出補辦初選或進行第三階段的相關提議,也都不被接受,任何人包括韓國瑜在內,都不再有任何機會可以代表國民黨披掛上陣,勢必要在723完成提名侯友宜做為總統候選人的程序。

鄭麗文說,她並不意外這樣的結果,一如她不斷強調的,她只希望在723之前還來得及,中央或能坦然面對現實,無私無懼,幫國民黨找出最強母雞,「無奈中央心意已決,雖然如此,但起碼我努力過了」。鄭麗文強調,「因此,我百分百尊重韓市長做的決定!也由衷的祝福侯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