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古坑鄉病媒蚊指數高 雲縣今再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

▲雲林今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今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稽查人員持續進行環境巡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今(18)日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均居住於古坑鄉,為16日通報的疑似個案;目前經疾管署檢驗確診累計46例,分別居住在古坑鄉(東和村6例,高林村2例、荷苞村29例、古坑村1例、水碓村2例)、斗六市(鎮南里1例、仁愛里1例、公正里1例及溪洲里2例)及台西鄉(海口村1例)。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由於第一型登革病毒感染症狀不明顯,與感冒或新冠肺炎感染症狀相似,若有出現發燒、肌肉酸痛、腹瀉、嘔吐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務必告知醫師相關活動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若發現疑似個案可配合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立即通報,以利及早發現隱藏個案,避免疫情持續於社區中擴散。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古坑鄉病媒蚊指數仍偏高,環境風險增加,須持續加強孳生源清除。最近午後常下雨,提醒民眾雨後應立即進行戶內外環境巡檢,避免積水產生病媒蚊,清除所有積水容器消滅孳生源,不能單靠政府機關,必須全民共同參與,「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

▲雲林今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今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稽查人員持續進行環境巡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科技執法開出20444張紅單 「業績」第一路口曝光

►雲林登革熱防治居民配合度差 非熱區罰鍰提高到2400元

►獨/高中師嗆學生「讓你死在嘉義」 2校外人士加碼恐嚇...家長怒告

►水樂園投幣吹風機爆火花!小五女手燙傷衣燒破 劍湖山說話了

►斗六最夯公園旁驚見「雙標停車格」 遊客傻眼:被開單算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