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團赴文大音樂交流 北大生:琴聲一響就感覺「兩岸同根同源」

▲北京大學陳凱迪同學受訪。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陸生訪問團18日上午前往文化大學交流,在文大的「曉峰音樂廳」進行了音樂交流,由一位北大的學生與兩位文大的學生共同上台演奏。演奏完畢後,北大的學生陳凱迪表示,大家都說音樂無國界,當大家的琴聲一響起,她就感覺到,兩岸確實是同根同源的一個文化紐帶。

▼兩岸學生一起演奏,左起陳德夫(文化大學)、陳凱迪(北京大學)、陳佳伶(文化大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生代表與文化大學代表進行國樂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及陸生訪問團上午9時多抵達文化大學,在參觀完華岡博物館之後,一行來到曉峰音樂廳進行音樂交流。

音樂交流會上,北京大學的學生陳凱迪以古箏演奏了1983年版《射雕英雄傳》的主題曲《鐵血丹青》、文化大學的應屆畢業生陳德夫與陳佳伶則分別以琵琶、古箏演奏了《漢宮秋月》及《河南曲牌聯奏》。

最後,三人更一起合奏了《滄海一聲笑》及《花好月圓》兩首曲子。

▼前總統馬英九上台致意,並與兩岸學生合影。(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生代表與文化大學代表進行國樂交流,會後大合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生代表與文化大學代表進行國樂交流,前總統馬英九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值得注意的是,陳凱迪為了感謝馬英九基金會籌辦此次交流活動,還特別演奏了馬英九喜歡的曲子《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據了解,這是特別安排給馬英九的驚喜,他事前並不知道,因此感到非常的驚訝與驚艷。

學生們也在交流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陳凱迪表示,她下遊覽車之前,本來很緊張,但走進音樂廳,看見朋友們後,就想起了以前在學校排練的時光,感覺非常親切。

▼交流結束後,學生們自拍留念。(圖/記者蔡紹堅攝)

▲▼馬英九基金會陸生訪團與文化大學學生交流。(圖/記者蔡紹堅攝)

陳凱迪提到,大家都說音樂無國界,當大家的琴聲一響起,她就感覺到,兩岸確實是同根同源的一個文化紐帶,「我們通過樂曲彼此交流、聯繫,共同傳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讓更多人瞭解到中國的傳統民族樂器。」

文大的應屆畢業生陳佳伶則說,她非常開心有這次的交流機會,之前也到大陸進行過音樂交流,感覺中國大陸的同學更有自信一點,每個都好有自信的感覺,「看到他們會怕怕的。」

據了解,陸生訪問團下午還將前往故宮博物院參觀。

▼音樂交流會後,學生們還參與了座談會。(圖/記者蔡紹堅攝)

▲▼馬英九基金會陸生訪團與文化大學學生交流。(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