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童被車撞!頭部與脊椎分離「內部斬首」 醫奇蹟接回斷頭出院

12歲童被車撞!頭部與脊椎分離「內部斬首」 醫奇蹟接回斷頭出院。(圖/翻攝自Hadassah Medical Center)

▲男童車禍導致體內斷頭,如今奇蹟康復。(圖/翻攝自Hadassah Medical Cen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以色列12歲男童哈桑(Suleiman Hassan)因為嚴重車禍,導致頭部與脊椎分離,發生體內斬首的罕見現象,由於這種手術十分困難,醫生預估成功機率只有50%,結果在長達好幾個小時後的手術後,奇蹟接回他的頭部。

《以色列時報》報導,來自約旦河西岸的哈桑,6月騎腳踏車時突然被一輛汽車撞上,緊急空運至哈達薩醫療中心(Hadassah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醫生發現,由於他的頭部突然受到撞擊,導致固定頭部與脊柱頂部的韌帶斷裂,發生罕見的內部斷頭現象。

醫生艾納夫(Ohad Einav)表示,哈桑的頭部幾乎完全脫離脖子的根部,所以他們進行了好幾個小時的手術,以在受損部位裝入鋼板等固定裝置,手術後哈桑又在加護病房接受後續治療長達1個多月,認為他最後能夠康復堪稱奇蹟,因為通常發生類似情況的患者,有70%的人在送醫途中死亡或當場死亡。

艾納夫表示,「男童沒有神經缺陷或是運動功能障礙,在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過程後,他的行動功能正常,而且不需要輔助裝置就能行走,真的很了不起」。哈桑的父親則十分感激醫療團隊的幫助,因為他們兒子才能活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