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神秘插座警告「旅客勿用」…遭無視爽充!專家嘆:準備換手機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圖/台鐵)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的部分車廂,配有「旅客請勿使用」的插座。(圖/台鐵)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鐵部分車型有提供110V及USB充電插座,讓旅客手機和筆電充電。不過,有旅客近日發現,某車箱的插座上貼有警示標語「旅客請勿使用」,且插座的蓋子已被打開,看來是有其他旅客無視標語,偷偷使用。畫面一出,也讓不少網友好奇插頭作用及標語用意為何。對此,台鐵也出面解釋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台鐵新購EMU900型區間車的車箱內,出現一個看似相當平常的插座,共有一個USB插孔和一個一般插座,其中USB插孔的蓋子被打開,疑似是已被其他旅客使用,不過插座上方卻貼著中英文警告「旅客請勿使用」(Not for Passengers),讓原PO看了不禁笑稱「看來是來不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發現,疑似有其他乘客無視警告標語,使用該插座。(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原PO發現,疑似有其他乘客無視警告標語,使用該插座。(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應該要加個副標『用了手機壞掉不要靠北』」、「此地無銀三百兩、此處插座不要用」、「壞掉才知道不要亂用」、「有理由換新手機了」、「先貼警語警告一下,免得手機壞掉了還要賠」、「台灣很多都文盲」、「越不能越想要」、「這種的建議不要用,除非你樂於分享你的個資」。

也有專業網友解釋,「提醒,建議不要用,台鐵車輛因為採用交流電,過中性區間時會切斷電流,該插座沒有配穩壓器,若個人電子裝置用這個充電很容易造成受損,這個是給車場段內清潔使用的,因為沒有過中性區間的問題。」

對此,台鐵則說明,由於是採交流電的關係,列車在經過中性區間時是靠慣性前進,車向內則使用儲備電力,因此許多乘客並不知道在經過中性區間時可能會切斷電流,因此使用該插座會有供電不穩,或是斷電後瞬間大量電流湧入的問題,與平常在充電時,反覆插、拔插頭會對3C產品造成傷害是同樣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