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獎最老得主是她 每天花3小時通勤上學「73歲當大一新鮮人」

▲73歲簡綿華是歷年年紀最長的市長獎得主。(圖/記者楊惠琪攝)

▲73歲簡綿華是北市年紀最長的市長獎得主。(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今(18日)表揚北市公私立高職市長獎得主,住在新北市石碇山區73歲的簡綿華,每天花3個多小時通勤,就讀北市南華高中觀光科,3年來從不缺席,課業成績一直保持前3名,還透過推甄錄取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如願成為大學生。她說,未來大學畢業後,還要繼續攻讀碩博士,甚至出國進修,「活到幾歲,就念到幾歲」。她也是北市歷年市長獎最年長的得主。

台北市教育局今舉辦台北市立大學、特教學校、公私立高職與國小市長獎頒獎典禮,市長蔣萬安一一頒獎給507位高職生與特教生、1095名國小生。蔣萬安致詞時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期勉畢業生,保持「求知若飢,虛懷若愚」的心態面對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在頒獎典禮中,73歲的簡綿華是歷年來最年長的高職市長獎得主,原本在新北市石碇高中擔任工友,看著高中生努力唸書考大學,也燃起她的「大學夢」,僅有國中學歷的她,70歲決定就讀南華高中觀光課,儘管家住石碇山區,仍堅持每天先騎機車、再轉搭客運到位於台北公館的學校唸書,每天光是車程往返就超過3小時。

「念大學,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簡綿華受訪時表示,65歲退休後就決定要繼續升學,一直在找合適的學校,後來發現南華高中自由、包容、開放的校風最適合她,決定在70歲重拾書本,她說,自己是超用功的學生,每天清晨五、六點就起床溫書,再花一個多小時車程到台北唸書,高中三年幾乎沒有缺席,日前已錄取東南科大,如願成為大學生。

談到未來大學生活,簡綿華瞪大眼睛說:「超級期待!」一樣會保持勤學的態度,還規劃大學畢業後,要繼續攻讀碩士班、博士班,甚至出國進修,打算「活到幾歲,就念到幾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