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妳吻妳」給同事!公園處駐衛警性騷8女 北市罰2大過「免職」

▲▼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日前踢爆,台北市政府公園處1名男性駐衛警長期性騷擾女職員,言詞脫序、對女同事稱「愛妳、吻妳」、詢問「去妳家針灸」等,受害者至少8人,且時間長達5年、橫跨柯蔣2任市府。台北市長蔣萬安9日允諾1週內調查清楚,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也於15日表示,該名駐衛警性騷行為明確,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

針對公園處駐衛警性騷案處理進度,殷瑋15日下午表示,蔣萬安獲知後,立即指示工務局、勞動局、人事處,拉高層級、主動介入、了解真相;而調查結果顯示,被申訴人駐衛警性騷擾行為明確,言行失檢,影響機關聲譽甚鉅,予以兩大過免職處分,另公園處長黃淑如自請處分,因督導不周影響機關聲譽,將依照市府及所屬各機關公務人員獎懲標準懲處。

至於公園處是否盡到「知悉該事件後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及補救措施」,殷瑋指出,勞動局也應依規定盡速完成審議。

▲▼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圖/洪婉臻提供)

殷瑋提及,蔣萬安日前已指示,對市府既有性騷擾申訴機制進行精進檢討,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組成,委員應至少三分之二由外部專家學者擔任;另成立調查小組,小組成員至少三分之二應由外部專家學者擔任,而且不得有該機關人員,避免多數委員由機關內部人員擔任,而有不公正的疑慮,工務局、公園處應依照此機制,以重啟調查為原則,追查到底。

除了委員會及調查小組組成的改革外,殷瑋稱,北市府會採5項精進措施,第一,要求勞動局、教育局、社會局等單位,檢討性騷擾申訴機制上的缺失,並提供行政院修法建議,也要求人事處研議市府各機關人事機構辦理性騷擾案件注意事項,建立對性騷擾申訴人實施追蹤輔導或轉介服務的機制,另研擬被申訴人的追蹤、考核監督機制。

殷瑋說,第二,北市委託民間團體成立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由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及社工陪同,目前諮詢專線辦公室正在籌備中,預計7月展開服務;第三,要求北市府各局處首長不僅進行「性騷擾防治」教育訓練,也應成為各單位的性騷擾防治種子講師;第四,在市府內提供被害人創傷復原諮商服務;第五, 性騷擾行為人不僅應該懲處,也應接受性別平等再教育及身心輔導教育,以避免再犯。

▲▼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圖/洪婉臻提供)

▲▼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圖/洪婉臻提供)

▲▼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圖/洪婉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