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爆性騷擾女志工! 「去學按摩助興、找妳當代理孕母」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近日政治圈性騷擾爭議不斷,前立委陳柏惟15日也被爆出性騷擾辦公室志工。一名女網友發文指出,陳柏惟曾多次向她說出帶有性暗示的言論,包括「按摩可以助興,出錢讓妳去學按摩」、「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走啊!敢不敢汽車旅館」等,最後她也向陳柏惟喊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請不要再用這樣輕蔑的語氣向女性說話。」

▲▼前立委陳柏惟。(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遭爆性騷擾。(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該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曾經是陳柏惟的支持者,2020年收到幕僚的招募,成為了陳柏惟的志工,那年她20歲,持續了2年。她提到,有一次結束選戰工作,到龍井服務處吃飯聚會,當時她搭陳柏惟的便車,當陳柏惟要下車的時候,特意起身靠向她的位置,用左臉蹭了她的右臉,並在她耳邊用氣音跟她說「掰掰」,雖然當時她全身起雞皮疙瘩,但她告訴自己,或許是喝多了,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不要想太多。

再來,2022年10月8日,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蔡其昌聯合競總成立大會,陳柏惟是與會貴賓,她以支持者的身分去看陳柏惟致詞,活動結束後,陳柏惟詢問她下午是否有空,邀請她一起上台北,於是她就搭了陳柏惟的便車;回程路上,陳柏惟向她提起按摩的話題,說道「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欸」、「助興是一定的,你不懂啦!那感覺很不一樣」、「妳哪天想學按摩再跟我說啦,我幫妳出錢讓妳去學」,陳柏惟又接著提到代理孕母,說道「等我哪天想生小孩再問妳,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

該名女網友表示,撇除上述兩件她記得起明確發生時間與背景的事件之外,在偶然的閒聊中,陳柏惟總是會迸出幾句略帶性暗示的話語,例如「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她都只能回覆「你都不怕被我吿欸!」,而陳柏惟都會回「對欸!我都忘了妳告人性騷擾很有經驗」,因而作罷。

該名女網友透露,她會一次次合理化這樣的行為,是因為自己曾受過性騷擾,而當時陳柏惟還是新科立委,對她伸出援手,因此當時她認為,陳柏惟就是一個剛正不阿,是個完全值得信任的人,「但我沒有想過我最信任的人,後來會拿我的傷口當作笑話來揶揄。」

該名女網友提到,自己也曾跟比較友好的幕僚討論過,他們都說陳柏惟只是把她當妹妹,甚至有幕僚羨慕她有這種「特別待遇」。

該名女網友強調,她知道寫下這篇文章,會遭受到很多人的質疑,但她沒有任何動機,單純就如《人選之人》裡張亞靜的所說,「我真的真的想要的,是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不用去想那些事情。」

該名女網友最後也向陳柏惟喊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無論是支持者、志工、粉絲,請拿捏好與異性相處的分寸、尊重你的伴侶。就算是偶像、景仰的對象,也不代表每個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舉動,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受都是好的。也請不要再用這樣輕蔑的語氣向女性說話,女生並不是生來要學習任何技能來取悅男人的工具。」

截至發稿前,陳柏惟尚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該名女網友臉書全文:

#Metoo 陳柏惟 3Qi.tw 陳柏惟

我曾經是陳柏惟的支持者,2020年,收到幕僚的招募,成為了他的志工,那年我20歲,持續了兩年。

有一次結束選戰工作,到龍井服務處吃飯聚會,我搭陳柏惟的便車,當時的司機是顏英華先生,先送陳柏惟回家後,再送我回家。當時的座車是白色七人座的Honda,中間有扶手跟走道可以走到後面座位,我跟他分別坐在中間排兩個分開的座位。車子開下他當時位在烏日的租屋處—櫻花獨綻社區地下室,當他要下車的時候,特意起身靠向我的位置,用他的左臉蹭了我的右臉,並在我耳邊用氣音跟我說:「掰掰」雖然當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但我告訴自己,或許是他喝多了,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不要想太多。

2022年10月8號,李天生蔡其昌聯合競總成立大會,陳柏惟是與會貴賓,我以支持者的身份去看他致詞。活動結束後,陳柏惟要趕場錄製3Q新台灣,朝著站在舞台右側邊的我走來,詢問我下午是否有空,邀請我和他一起上台北,於是就搭了他白色內裝的黑色特斯拉。

在錄完節目回台中的路上

:「妳有沒有興趣要去學按摩?」

:「沒有」

:「難怪妳單身」

:「爽啦!」

:「會按摩的女生很加分欸!」

:「怎樣加分?」

他欲言又止:「沒有啊⋯就⋯」

:「你是要指助興嗎?」

:「助興是一定的,你不懂啦!那感覺很不一樣」

:「是哦」

:「妳哪天想學按摩再跟我說啦 我幫你出錢讓妳去學」

接著他又談到代理孕母的問題

:「台灣的代理孕母合法了嗎?」

我跟司機一起回答:「還沒吧」

(接著聊有關代理孕母合法的國家、收費等問題)

最後他說:「好啦,等我哪天想生小孩再問你」

:「問我幹嘛!」

:「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啊!」

:「我才不要!」

撇除上述兩件我記得起明確發生時間與背景的事件之外,在偶然的閒聊中,陳柏惟總是會迸出幾句略帶性暗示的話語。

:「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

:「我不敢!」

:「妳就臭俗辣啊~只會嘴砲」

:「你都不怕被我吿欸!」

:「對欸!我都忘了妳告人性騷擾很有經驗。」

(這類對話不下數次,而我每次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化解)

也曾在活動場合找他拍照時,又用了相同的方式蹭了我的臉後,迅速上車趕場,我措不及防,只能愣在原地。

為什麼我會一次次合理化這樣的行為?在我還沒有成為陳柏惟的志工,單純是支持者的時候,我曾經在工作上遭遇職場性騷擾,當時陳柏惟私訊我說:「我可以直接去店裡問有沒有監視器」

雖然最後我沒有透過他來處理這件事,但對於當時一個初識新科立委的老百姓來說,他願意開口幫助我,我很感動也很感激。單就此事他對我展現的態度,讓我認為他是一個剛正不阿,是個完全值得信任的人。但我沒有想過我最信任的人,後來會拿我的傷口當作笑話來揶揄。

我也曾經詢問過其他志工與較友好的幕僚,他這些行為是否有些不適當?有人說:「他就把你當妹妹看啊!對你也比較特別。」也有人說:「他是你的偶像欸,被你爽到了!」

嗯,對。因為是志工裡面少數年紀較輕的,因此他們都說,陳柏惟把我當妹妹看,也曾有志工跟我表示,羨慕陳柏惟對我比對其他志工不一樣。我不確定旁人感受到的「不一樣」,和我內心感受到的「不一樣」是否相同,但每當我對於這種行為感到不適的時候,就又只能告訴自己,或許是因為我過往的經歷,讓我對於和異性有過多肢體接觸、踰矩的語言特別敏感,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行為跟言論,只是因為我們很熟,所以他才敢這樣和我開玩笑吧?只要我說出來了,旁人一定會覺得是我想多了。

最近看完了人選之人、看著網路上的貼文,內心的不適又全都出現了,原來我不是不在意,而是勉強自己不要去在意。我想要跟當時的自己道歉,是我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的感受。

我知道寫下這篇文章,會遭受到很多人的質疑,我沒有任何動機,單純就如人選之人裡張亞靜的所說:「我真的真的想要的,是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不用去想那些事情。」

我只是想要勇敢為自己挺身而出一次,謝謝其他人的勇敢給了我勇氣。不管看到這裡的你們願不願意相信我,我都真心感謝。

最後,我想跟陳柏惟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但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無論是支持者、志工、粉絲,請拿捏好與異性相處的分寸、尊重你的伴侶。就算是偶像、景仰的對象,也不代表每個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舉動、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受都是好的。也請不要再用這樣輕蔑的語氣向女性說話,女生並不是生來要學習任何技能來取悅男人的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