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補資料遭退件 國台辦:若想在陸銷售須「依規」提交

▲▼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台酒日前指出,今年2月補件後被大陸以「申請書文字標示不符合要求」為由退件,基於維護國格前提短期不會再補件。對此,國台辦今(14)日回應稱,台企若想要在大陸市場銷售產品,就必須依規提交材料。

針對台酒一事,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稱,高度重視台灣食品企業註冊問題,並會積極處理。

朱鳳蓮稱,大陸有關主管部門按照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相關規定,對台灣食品企業提交的註冊材料進行審核,對於符合要求的均予以註冊。

朱鳳蓮強調,大陸積極支持兩岸經貿合作,台灣企業如果想要在大陸市場銷售產品,就必須依規提交符合要求的材料。

針對產品被禁一事,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表示,今年2月已補齊資料,但大陸方面以「申請書文字標示不符合要求」為由退件,台酒短期不會再補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