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妥」可用於動物安樂死 農委會:曾有獸醫院申報落差遭罰

▲全教總批評新北市府官僚傲慢,重創教保人員工作尊嚴。(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府舉行記者會說明幼兒園餵藥案進度。(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疑似「餵藥案件」震驚全台,已有8名幼童血液中被驗出含有「巴比妥」,各界關注這類管制藥品究竟如何取得?外傳因此藥品可用於毛小孩鎮靜與安樂死,傳出可能是獸醫院流出。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動物防疫組組長林念農表示,此藥是管制藥品都要定期申報,過去曾出現申報落差裁罰案例,但獸醫是注射使用,跟口服用藥不同,強調現階段不應有太多臆測,靜待檢警調查。

新北某幼兒園8名孩童驗出微量第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舉國譁然,各界關注藥品來源,目前仍有待檢方調查。但有醫界人士質疑可能從獸醫院流出,引發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不滿,發出聲明表示此為推測且無證明之談,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念農表示,巴比妥在動物醫院會用來鎮定、麻醉動物之用,劑量較高時可以當作無痛安樂死用藥,但獸醫是注射使用,跟口服不一樣。此外,依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規定,從製造、輸入到販賣都要申報,同時也是食藥署的管制用藥,都要定期申報,過去的確曾出現申報落差,有裁罰的案例,相信獸醫院在使用藥品時會特別嚴謹,此案檢調已在調查中,現階段不宜有太多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