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飛就出包!菜鳥空姐誤觸逃生梯 害航班延誤5hrs英航慘賠193萬

▲▼英國航空。(圖/翻攝自推特)

▲英航一名空姐因誤觸逃生梯,導致航班延誤5小時,公司損失193萬。非涉事飛機。(示意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一架客機11日在跑道滑行準備起飛時,逃生梯竟突然彈出,導致飛機被緊急攔下,航班延誤了5個多小時,公司更因此損失5萬英鎊(約新台幣193萬元)。事後,人們發現這起意外竟是因為一名菜鳥空姐誤觸了逃生梯的開關所致,氣得公司立刻將這名闖禍的菜鳥召回停飛。

據《太陽報》報導,這起烏龍事故發生於英國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當時,英國航空一架編號BA191的空中巴士A350型客機正準備飛往美國德州的奧斯汀(Austin),豈料飛機的逃生梯卻突然在滑行途中應聲彈出,嚇得緊急服務人員、消防員和警察立刻衝到現場將班機層層包圍,準備施救。

然而人們趕到現場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名第一天上班的空姐因為過於焦慮,誤觸逃生梯開關,才導致逃生梯在飛機滑行時突然彈出,讓所有人傻眼不已。雖然大家了解這只是一起意外,但由於逃生梯被彈出後,必須將飛機拉回停機坪抬起,才能讓逃生梯重新裝回飛機,因此機上乘客被迫要乘搭另一架飛機前往目的地。

英航迅速為乘客們調度新飛機,並為所有乘客重新安排上機,才成功讓所有旅客在當天繼續行程,不過這頓操作前後也花費了5個小時,新飛機才終於順利起飛,而英航也為此損失了5萬英鎊。

報導稱,英航對這起意外大為震怒,而這名菜鳥空姐也被勒令即刻停飛、回鍋重新接受訓練。然而這起事件的發生引發了英航對新晉空姐培訓不足的質疑,因為英航今年1月飛往奈及利亞首都拉哥斯的航班也發生了一模一樣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