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前「逃生梯突然炸開」 達美空服員當場彈飛送醫

▲▼達美航空波音757班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一架客機發生逃生滑梯「炸開」的意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達美航空(Delta)一架客機10日準備起飛前,逃生滑梯竟無預警彈出,導致一名空服員被擊飛送醫。乘客們形容,滑梯在飛機內部「炸開」,就像汽車安全氣囊一樣打中空服員頭部,還造成艙門上一塊金屬板掉落。

這架達美航空520航班載著168名乘客,原定從紐約約翰甘迺迪機場(JFK Airport)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但機長中途宣布發生技術困難,一個在結冰狀況下需要使用的備用系統溫度儀故障,因此必須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降落,緊急維修。

在鹽湖城安全降落後,乘客被要求下飛機,直至故障問題排除,才重新回到座位上,準備再次啟程。未料,飛機還停在登機口,逃生滑梯竟在機內「炸開」。他們被迫再度下機,經達美航空安排,乘坐另一架飛機前往洛杉磯,並額外獲得7500英里的飛行里程作為補償。

消息人士向《紐約郵報》透露,逃生滑梯是被負責餐飲的機組人員意外觸發,而受傷空服員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

達美航空發言人證實,520航班因為維修問題在鹽湖城降落,「在地面時,這一架飛機的滑梯被意外地展開。為了盡快讓我們的顧客安全抵達最終目的地,他們已被重新安置到一架新飛機上。我們為他們旅行計畫的延遲致歉,沒有什麼事情比我們顧客及員工的安全更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