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唯一「金石堂」要關了!店家曝:是一個艱難決定 在地人震驚

▲金石堂新營店將於本月25日歇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金石堂新營店將於本月25日歇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戴若涵/綜合報導

台南市「唯一」一間金石堂書店將歇業!由於電商、電子書等購書、閱讀方式興起,實體書店存活不易,金石堂書店新營店確定將於25日關門,全台南市僅剩臨時門市性質的「新光三越中山店」快閃店,讓許多台南人相當不捨。

金石堂新營店於2020年12月18日開幕,開業至今2年多。店家5月11日無預警在臉書上公布,「很遺憾,由於疫情的影響及經營成本居高不下,金石堂新營店即將面臨存續的抉擇。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我們已盡力想盡一切方法延長書店的生命,然而最終仍無法維持營運。在做出這個決定時,我們深感痛苦與無奈,但我們相信,當新營店關門之後,它所承載的文化與精神永遠不會消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石堂新營店也向社區讀者、作家、在地人士,以及所有支持書店發展的人們致謝,店家也希望藉由關門的消息讓更多人意識到書店的重要性,表示「最後,我們希望這個消息能夠提醒更多人,意識到書店的重要性。書店是社區的精神樞紐,是文化的傳承者和推手。在這個數位時代,書店的存在更加重要,它不僅是一個提供書籍的地方,更是一個社區的文化中心,讓人們可以在這裡交流、學習、成長,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和體驗。」

許多在地人見到店家的歇業公告後,紛紛留言,「太難過了...」、「太突然了,上次還帶小寶貝去聽你們舉辦的說故事活動」、「唉...我也是常去金石堂買書,從警察局對面的金石堂到現在,還是不敵現實。最終還是成為回憶」、「謝謝你們辦了很多活動鼓勵大家看書,辛苦了」,店家也在留言中證實,最後一個營業日就在本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