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未拿薪!印尼看護帶「台雇主唐氏兒」返國照顧 暖舉引熱議

印尼移工西蒂與罹患唐氏症的黃姓男子。(圖/翻攝自YouTube)

▲印尼移工西蒂與罹患唐氏症的台籍黃姓男子。(圖/翻攝自YouTube)

圖文/CTWANT

近日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西蒂(Siti Aisyah)接受印尼網紅訪問,表示他照顧台灣黃姓雇主患有唐氏症的孩子長達6年,之後又將其帶回印尼照顧4年,結果在黃姓雇主過世後,雇主的家庭就不願繼續支付費用。影片曝光後,引起印尼當地網友的熱議。而駐印尼代表處也證實,罹患有唐氏症的24歲黃姓男子,目前人正在印尼,而且簽證已經到期。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印尼移工西蒂先前曾在台工作,2013年起就照顧黃姓雇主罹患有唐氏症的小孩,一直到2019年時,西蒂的工作期滿,必須返國。西蒂就與黃姓雇主達成協議,由黃姓雇主支付費用,讓西蒂將黃姓雇主的小孩帶回印尼照顧。

西蒂表示,自己會想要帶著黃男返回印尼,主要是不忍看到黃姓雇主妻子對待黃男的態度,再加上黃姓雇主平日也忙於工作,無法專心照顧黃男,所以西蒂這才萌生帶黃男返回印尼照顧的想法。西蒂在接受網紅訪問時,甚至表示黃男的母親根本不願意照顧黃男,甚至有想要結束黃男性命,或是遺棄黃男的想法。

但不幸的是,在西蒂返回印尼之後,從事警衛行業的黃姓雇主不幸逝世。在黃姓雇主逝世後,黃男的家人就不願意支付費用給西蒂。西蒂雖然一度想與黃男的母親或家人聯繫,但由於黃男的家人已經搬離現址,西蒂曾拜託朋友前往查看,發現黃姓雇主的房子已經被妻子拿走,所有的東西都被扔掉。

整起事件在西蒂接受網紅訪問後,在印尼當地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對西蒂的善良而感動,但也有不少人不滿黃男母親的惡劣態度。

駐印尼代表處也在5日證實,罹患有唐氏症的24歲黃姓男子目前的確在印尼,根據出入境的紀錄來看,黃男從2019年7月入境印尼後,就不曾離開,簽證也早已過期。駐印尼代表處表示,目前已經與印尼移民局聯繫,討論黃男預期居留的問題,同時也會設法聯繫黃男的家屬,在聯繫到家屬後,駐印尼代表處會將黃男送回台灣。

延伸閱讀
78歲痛苦歌王「5年花光1.6億財產」 1晚噴20萬原因曝
保護隱私與安全再升級!Apple作業系統更新一次看
涉秘密控制客戶資產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遭美證交會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