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質疑今年沒開性平會議 行政院打臉

▲▼立委曾銘宗出席「嘉義人支持家己人」團結挺侯友宜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5日指控,行政院性平會議今年至今一次會議都沒開過,行政院「說一套、做半套」。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明,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於5月23日召開性平會議,相關新聞稿都發布在網路上,該說法並非事實。

曾銘宗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說,行政院性平會議依規一年要開四次,但依據公開會議紀錄,2019年只開一次、2020年開二次、2021年開二次、2022年開三次,而今年至目前為止,一次會議都没有召開。他批評,陳建仁是忙著輔選,而行政院說重視性別平等、重視女權,說一套、做半套,國民黨團要對蔡政府不重視性別平等、不重視女權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對此,林子倫今天說明,行政院長期重視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陳建仁上任後亦已於今年5月23日親自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28次委員會,會中並就推動性平意識、強化現行機制與政策對多元性別者的照顧,以及開發婦女潛在勞動力等各面向做出裁示,相關新聞稿也於當日發布在行政院官方網站上,在野黨團所言「今年至目前為止,一次會議都没有召開」並非事實,特此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