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蛋頻傳」進口蛋買氣差! 蛋商公會:端午節前應會調降2元

▲國內近期雞蛋供應回穩,量販超市通路洗選雞蛋供貨充足。(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雞蛋供應回穩,量販超市通路洗選雞蛋供貨充足。(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近期雞蛋產銷秩序恢復,市場零售白蛋回到每台斤約50元至55元低檔價位,進口蛋也在本月來到進口量的高峰期,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4日)表示,下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但考量目前屬雞蛋銷售淡季、進口蛋買氣差、天熱雞蛋不易保存等因素,預估端午節前蛋價會調降2元。

林天來表示,目前雞蛋產銷秩序已經恢復,市場價格也回到合理價位,每年從端午檔期開始,雞蛋就進入淡季,因為天氣炎熱,雞蛋不好保存,加上暑假將至,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供應,雞蛋可能出現供過於求,國內產地目前已在進行調節,就怕生產太多賣不出去,下周蛋價雖然仍維持現價,但預估端午節前產地價和批發價都會調降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值國內雞蛋消費淡季,但農委會進口雞蛋本月將來到進口高峰,加上近期進口蛋頻傳發霉、壞蛋情形,林天來坦言:「進口蛋很難賣」,因為從產地集貨船運來台,至少要20天才能到台灣,雖然全程冷鏈,但到台灣退冰進行後續洗選、包裝處理,溫差一沒控制好就會發霉,蛋黃也很難保持完整形狀,加上目前國產蛋價回穩,消費者大多選購國產雞蛋。

根據農委會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天約有3125萬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日生產量維持在11.35萬箱(每箱約2百顆),本月預計有逾5000萬顆進口雞蛋抵台。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部分進口雞蛋將進入冷國內雞蛋滾動冷鏈倉儲,並視市場供需調節,滾動式推陳出新,至於國內蛋價調整則尊重市場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