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啃老女殺人 拖行李箱裝屍「腳步雀躍」像畢旅!坦承:我瘋了

▲▼南韓女嫌鄭有情身材矮小肥胖,從家裡拖出行李箱時顯得從容不迫。(圖/釜山警察廳)

▲南韓女嫌鄭有情身材矮小肥胖,從家裡拖出行李箱時顯得從容不迫。(圖/釜山警察廳)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釜山一名23歲、身材矮小的眼鏡妹鄭有情(정유정,音譯),只因對殺人抱持「高度興趣」,竟於5月底透過家教App和一名同齡高學歷英語家教老師見面,雙方先前無任何交集,她甚至穿上二手學校制服假扮國中生,在對方住家將之殺害分屍後,用行李箱裝屍塊,監視器顯示她當時腳步輕快、神情愉悅,引起社會譁然。

根據《韓聯社》,透過補教App物色犯案對象的鄭有情今(2)日上午被釜山警察廳、金井警察署依照殺人等罪嫌移送檢方,當時她戴上帽子、口罩,現場記者問及為何殺人時,她僅一句回答,「我在這裡向受害者家屬道歉」,對於刻意將殺人事件偽裝成失蹤事件的行為,她表示,「我好像是瘋了」。

至於對警方決定向社會大眾公開其姓名、年齡、性別等個人資訊,鄭有情則表示,「對此我無話可說,我將會配合檢方調查」。

▼鄭有情2日被移送檢方時表示「我好像瘋了」,其聲線如同一般小女生溫柔,根本就不像是殺人犯。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朝鮮日報》,警方表示,鄭有情自從高中畢業後,不僅沒有繼續攻讀大學,甚至完全斷絕和外界之間的社交聯繫,打開手機通訊錄、調閱先前通訊紀錄,她完全沒有和同儕或閨蜜聯絡,且5年以來完全沒有任何就職經歷,等於是在家裡啃老、仰賴祖父的撫養和照護。

鄭有情閒暇時便到圖書館閱讀和犯罪有關的小說、讀物,在網路收看和犯罪解說有關的節目,透過手機網路搜尋殺人、沒有屍體的殺人(韓語稱暗數殺人)等關鍵字。犯罪心理學家認為,在青少年期結束後的人格培養中,由於鄭有情完全斷絕和外界接觸,陶醉在自我想像的世界中無法自拔,不僅無法和現實世界區分,甚至無法透過和外界交際的過程修正自己偏差的概念,最終誤入歧途。

根據警方說法,鄭有情透過家教App鎖定擁有高學歷、在受害時因瘦小身材而無法反抗的同齡被害女性,慘遭殺害的是就讀名校的英語補教老師,鄭有情在App上假裝自己是國中學生的家長,原本她想將被害女性誘拐制自己的住處,不過對方認為鄭有情的家位置太遠,因此婉拒。

在經過多次苦苦哀求,被害的家教老師決定先接受「學生諮商」,讓鄭友情來到自己位於釜山廣域市金井區的的住處。5月26日晚間5時40分,鄭有情穿上透過二手購入的學生制服,打扮成女學生後來到對方住處,並持兇器將對方殘忍殺害,在對方住處將其殘忍分屍,之後回到家拿出準備好的行李箱。

警方事後回憶,其實以鄭有情身高僅150公分的矮小身材、戴上眼鏡的乖乖女樣貌來看,扮起學生的樣子真的很難在第一時間內被識破。

▲▼鄭有情拖行李箱時,腳步輕快愉悅,像是參加畢業旅行。(圖/翻攝自CBS)

▲鄭有情拖行李箱時,腳步輕快愉悅,像是參加畢業旅行。(圖/翻攝自CBS)

從監視器影像發現,鄭有情走在人行道上、拖著準備用來裝被害女性屍塊的行李箱時,步伐竟然顯得相當雀躍,就像是準備前往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般,完全沒有顯露出任何恐懼、害怕或是充滿愧疚的神情。

之後,鄭有情拖著行李箱搭計程車來到慶尚南道梁山市洛東江邊,將裝有屍塊的行李箱棄置樹叢,該處是鄭有情平常會來散步的地方,計程車司機看到行李箱出現血跡,認為鄭有情舉止異常,因此決定報警,最後警方於隔天(5月27日)清晨緊急逮捕鄭有情。

報導指出,鄭有情最近剛好在準備公務員考試,她從小到大和爺爺相依為命,為爺爺一手撫養長大,而聽到親手養大的孫女竟然犯下如此驚世駭俗的殺人案,爺爺接受韓媒《MBC News》採訪時羞愧表示,「我的過錯是把孫女養成這副德性,我想向受害者家屬,好好針對所犯下的罪孽道歉」。

►APP物色女師「上門殺害棄屍」!她認了:想殺人看看 韓警公開長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