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強調侯友宜「不反核」 笑賴清德被「一陣亂棒」閉嘴了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鬆口「會把核安做好,核能是我的選項」,但卻被「重啟核電」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批評內容空洞,還譏諷是「政策蓋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澄清,侯友宜昨在立法院黨團大會講得非常清楚「不反核」,而且不會提出非核家園、全部廢核、核能歸零等反核政見。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出緊急啟用核電,她則譏諷民進黨內給他一陣亂棒,「所以現在他把嘴巴閉起來了」。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國民黨提供)

侯友宜過往多次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但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之後,則稱「會把核安做好,核能是我的選項」。但卻被黃士修批評論述內容空洞,還譏諷是「政策蓋牌」。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澄清,國民黨智庫之前提出來核二和核三延役的政策;侯友宜也說核能會是他的選項,而且他不反核能。王強調,侯友宜昨天在立法院黨團大會講得非常清楚「不反核」,而且從來也沒有看到侯友宜出現在反核大遊行上,只是他一直都是新北市副市長跟市長,必須要給新北市民一個交代,所以對核廢乾式貯存的水土保持必須有所要求。

王鴻薇進一步解釋,所謂「核能是選項」,大家都有很多的想法跟看法,而國民黨當初在4大公投是支持重啟核四的,可惜公投在民進黨及民眾黨反對之下沒有通過。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的小型核電廠,她則認為當時民進黨一陣亂棒打下來,目前沒有聽到侯友宜提出類似的看法,但不代表未來不會是侯友宜的選項。王也說,侯友宜終究是要提出一套比較清楚、可具體落實的能源政策,那麼大家就是等待。而她再度重申,侯友宜很明確的「不反核」,而且至少不會提出非核家園,也不會提出全部廢核、核能歸零。

王鴻薇接著反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緊急時候啟用核電,但他後來也就把嘴閉起來了,因為民進黨內也給他一陣亂棒,且他也沒有講清楚所謂的緊急是什麼樣叫做緊急?缺電的時候叫緊急嗎?還是戰爭的時候叫緊急?還是我們被封鎖?她表示,天然氣短缺不是只有戰爭這個原因,其實光是天氣非常不好的時候,船隻無法靠岸時,也會出現天然氣供應短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