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沒用牽繩!害愛犬被撞死「騎士變植物人」 飼主下場曝光

▲▼遛狗,牽繩,寵物,主人,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外出遛狗需用牽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許姓男子帶著飼養的黑色狗狗外出散步,但因沒用牽繩,害狗狗在過馬路時遭到吳姓騎士撞上,當場死亡;吳也因為腦部重傷而永久失能成植物人。一審原判許男無罪,但二審大逆轉,改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許男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許男2019年9月24日清晨5點多,帶著狗狗要到衛武營散步,不過,因沒用牽繩,狗狗過斑馬線時,遭到超速闖紅燈的吳姓騎士撞上當場死亡,吳男也因重摔腦部重傷而永久失能變植物人。

一審高雄地院審理時,許男辯稱,雖然狗狗沒有牽繩子,但會聽他的指令,當時過馬路時沒有車輛,交通號制也是綠燈,狗狗是慢慢走過斑馬線,沒有妨害交通,如果被害人不超速、不闖紅燈就不會發生車禍,否認有過失。

高雄地院勘驗監視器畫面,並參考中央警察大學鑑定報告,認定狗狗在案發時是在人行道被撞,也未闖越紅燈,反而是吳男超速行駛且闖紅燈,判決許無罪,檢方不服上訴。

高雄高分院二審時則認為,吳男騎機車時,路口號誌已變綠燈,因此他並沒有闖紅燈,然而許男因沒用牽繩放任狗狗貿然遊走,導致狗狗突然闖入吳男機車前方,且因狗狗身形大小受到分隔島上的灌木叢遮蔽,更導致吳男無從預見、防範。

法官判定,許男疏縱狗狗奔走道路間的行為顯有過失,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