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NVIDIA黃仁勳!明天台大畢典媒體報名爆滿 校方提前截止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將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引發熱議,網友求直播並直言「這一定爆滿」。(圖/台大提供)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明天將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媒體報名人數太多,校方不得不提早截止報名。(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晶片教主」、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本周抵台訪問,明(27日)將到台大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且全程英文演講,黃仁勳近期因為AI身價暴漲,成為各界矚目焦點,也吸引眾多媒體到場,據了解,已經超過20家媒體、40餘名記者報名,台大今(26日)宣布,因為報名媒體超過場地負荷,已在今天中午截止報名,後續報名媒體,只能到一樓第二現場觀看直播。

台大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將在明天上午舉行,今年共有大學部、碩博士班共約9100名畢業生,但會場只有開放今年畢業生及家長入場,這也是校長陳文章上任後首次主持畢業典禮,而明天畢業典禮上的焦點,可能卻是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因為早在本月出確定邀請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時,就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超過200名網友分享,還有網友說「要拿顯卡排隊簽名」,並有網友搞笑說「可以再畢業一次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輝達靠著AI GPU帶動財報亮眼,今年以來股價增逾100%,讓具「台灣囝仔」背景的黃仁勳身家最近1年暴漲,以Nvidia股價周四暴漲24.37%,收在379.80美元,創歷史新高,市值達到約9393億美元。黃仁勳身價也因此在一夜之間飆升約65億美元,達到330億美元以上,今年迄今暴增約200億美元,成為人工智慧熱潮的最大贏家之一。

也因為黃仁勳太夯,想報導黃仁勳的媒體非常踴躍,報名媒體人數超過場地負荷,據了解,已經超過20家媒體、40餘名記者報名,台大不得不在今(26日)宣布,今天中午已經截止報名,後續報名媒體,只能到一樓第二現場觀看直播。

不過,台大也表示,校方將會提供畢業典禮全程直播服務 ( 直播網址),但黃仁勳演講全程以英文進行,沒有翻譯也沒有提供演講稿,演講結束後就直接離開,不接受媒體採訪。也對媒體表示,若有相關問題等,建議可至5月29日COMPUTEX上,黃仁勳博士的另一個演講場合盡情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