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開場大秀台語!笑稱「不標準」:越想越緊張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今(27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晶片教主」、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以招牌黑色皮衣現身台大畢典,現場學生搶著跟黃仁勳合照,而黃仁勳在致詞時,一開始以「大家好」問候大家,全場師生以熱烈掌聲與歡呼聲回應,隨後以台語說:「今天本來想說簡單台灣話,但越想越緊張,因為在美國長大,現在不是很標準,所以還是今天說英文」,引發現場師生笑聲,並再以掌聲回應。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在台大畢業典禮致詞,開場大秀台語,但笑稱「不標準」:越想越緊張。(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疫情影響,台大在過去三年的畢業典禮,不是在室內舉行並縮小規模,就是改線上畢業典禮,今年隨著疫情解封,台大也恢復實體畢典,而且沒有縮小規模,這也是校長陳文章上任後首次主持畢業典禮;根據台大統計,大學部、碩博士班共約9100名畢業生,儘管今天天氣悶熱,但仍吸引眾多家長與會,幾乎將整個台大綜合體育館塞滿,推估今天台大畢典現場總人數接近1萬人。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畢業生搶拍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畢業生搶著跟黃仁勳拍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特別的是,今年台大邀請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擔任致詞貴賓,黃仁勳原訂全程以英文演講,但致詞一開始,一開始以「大家好」問候大家,全場師生以熱烈掌聲與歡呼聲回應,隨後以台語說:「今天本來想說簡單台灣話,但越想越緊張,因為在美國長大,現在不是很標準,所以還是今天說英文」,引發現場師生笑聲,並再以掌聲回應。

現年60歲的黃仁勳,出生於台南,9歲時才舉家移民美國,也因此讓具「台灣囝仔」背景的黃仁勳,更凸顯出和台灣的深厚關係,黃仁勳在1993年創立NVIDIA,2020年獲頒台大名譽博士,但當年黃仁勳並未返台領獎,僅透過預錄影片表達感謝之意。

台大也表示,黃仁勳受邀出席台大畢業典禮,原因是敬佩黃仁勳在人工智慧和電腦科學領域的卓越貢獻,以及其勇於挑戰創新、謙虛及感恩的人格特質,足為台大師生學習的典範,而黃博士接獲台大畢典邀請後,他對此表示感謝和榮幸。他認為臺大是臺灣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大學之一,能夠受邀參加畢業典禮是對他個人和他在科技領域的成就的肯定。他對能夠與台大的學生和教職員一起分享經驗和見解感到期待。

▲黃仁勳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出席台大畢業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到台大畢典致詞,進場時獲得學生歡呼。(影/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