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YouBike個資外洩補償方案今出爐 蔣萬安:會再研究完整方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YouBike日前爆出個資外洩,全國超過4萬人個資遭竊,台北市交通局勒令業者要在26日提出補償方案、資安防護改善計畫。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26日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前受訪表示,一直有跟公司了解,第一時間也都有掌握,「後續可能造成的損害以及賠償機制,我們都會在研究一個完整的方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微笑單車公司在5月17日、5月21日分別遭駭客以不同技術手法進行網路攻擊,有惡意人士自不明來源取得會員的手機號碼,藉此嘗試登入YouBike會員帳號。經統計,全台共計4萬593筆會員帳號遭駭客登入,並盜取電子票證卡號及其騎乘紀錄。微笑單車已主動變更遭惡意登入的會員密碼,並發簡訊通知上述會員變更密碼。

北市交通局表示,已要求微笑單車於5月26日提供各縣市資訊安全防護改善規畫報告外,北市消保官基於消費者權益保護,也要求微笑單車公司提供通案性補償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