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運載火箭世界號「發射成功」 順利送8顆衛星上軌道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自主研發運載火箭「世界號」(누리호,KSLV-II)一度因傳出技術性問題而延後發射,今(25)日下午6時24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24分)終於在羅老宇宙研究中心進行第3次發射,在18分58秒的正常飛行內,第1、2節火箭和整流罩順利分離,並將8顆人造衛星在地表550公里高的軌道分離,第3次發射「宣告成功」。

▲▼南韓25日下午發射運載火箭「世界號」,成功將8顆人造衛星送上目標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25日下午發射運載火箭「世界號」,成功將8顆人造衛星送上目標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韓聯社》,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表示,運載火箭世界號24日下午6時24分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研究中心第2發射台進行第3次發射。

世界號發射125秒(2分5秒)在地表高度64.5公里分離第1節火箭、234秒(3分54秒)在高度204公里分離整流罩、272秒(4分32秒)在258公里高處分離第2節火箭,下午6時37分進入地表550公里高的目標軌道。

進入目標軌道後,世界號首先分離180公斤重的次世代小型衛星2號,接著以每20秒鐘為間隔,陸續分離4公斤重的對地觀測技術示範立方衛星JLC-101-v1-2(JAC)、10公斤重的宇宙輻射監測立方衛星Lumir-T1、6公斤重的地球觀測和氣象監測立方衛星KSAT3U、4顆10公斤以下6U立方衛星組成的奈米級人工衛星SNIPE。

▼運載火箭世界號發射升空後,在太空飛行18分鐘。

▲▼南韓民眾直擊火箭世界號成功發射,手搖國旗吶喊鼓勵。(圖/路透)

▲南韓民眾直擊火箭世界號成功發射,手搖國旗吶喊鼓勵。(圖/路透)

稍早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長李宗昊表示,運載火箭世界號的第3次發射「宣告成功」。

不過當局也發現,無法確認SNIPE的其中一顆衛星是否成功射出,因為拍攝鏡頭存在死角,需要經過時間確認。記者提問,在此情況下,世界號的第3次發射能否算的上成功?對此,李宗昊回答,成功的定義與否主要取決於次世代小型衛星2號是否成功進入地表550公里高的目標軌道。

其實,世界號原本是預計昨(24)日進行第3次發射,然而24日下午3時卻傳出在控制液氦供應閥的過程中,發射管制電腦和發射台設備管制電腦之間的通訊發生異常,當局經過14個小時徹夜修復系統問題後,才決定於25日發射。

►(第二次發射)全球第7國!南韓首枚國產火箭「世界號」成功發射 送衛星上太空
►(第一次發射)南韓研發火箭「世界號」發射升空!衛星未進軌道...宣告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